捉鼠记-难忘的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19 13:09: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里发生的事如一杯水,有苦也有甜,我到了一杯最甜的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回了一趟老家,吃过晚饭后看了会电视就和奶奶回屋睡觉去了,躺在床上不一会我就睡着了,就在我睡的正香的时候,被吱吱、吱……的声音吵醒了,声音打扰了我的美梦,把我吵醒了,我专心致志的听着这个声音,哦、原来是一只老鼠在做恶。我顿时火冒三丈,心里暗骂这只该死的老鼠,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为了不打草惊蛇,蹑手蹑脚的从床上下来,从门后拿起我的如意金箍棒——扫把。蹑手蹑脚走到老鼠发出吱吱响的墙边,对着老鼠就是一顿猛打,老鼠左躲右闪,和我斗智斗勇,小老鼠在屋子里像是一个小汽车跑的可快了,如同闪电,我跑到东它跑到西,我跑到西它跑到东,一会儿又钻到床下边,好像在故意和我捉迷藏似的,不一会儿的功夫,把我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我坐在床边休息一会在和他战,可心里又一想,这样下去岂不是要和它玩到天亮了!

忽然,我听见院子里我家养的猫咪叫了一声,我灵机一动,对呀猫捉老鼠,不由得脸上露出了笑容。嘻嘻老鼠我看你往那跑。这时我把开房门跑到后院把小猫抱了起来反回到屋里,把小猫放到地上,猫咪在地上闻了闻好像闻到了什么,立马打起了精神,用眼环视四周,就在这时,老鼠又探出了头,小猫像饿虎一样,扑向老鼠,老鼠吓得心惊胆战,往后躲闪,老鼠的胡子抖来抖去。心想:“完了,这下完了,黑猫警长来了”。我站在旁边,哈哈大笑。谁知老鼠肌红了眼睛向我跑来,只见小猫眼疾手快的追了过来,跑到我的脚下,害得我乐极生悲一下子摔了个狗啃泥,老鼠真是太狡猾了,他又钻到了床下边,由于地方太小,小猫进不去,急得小猫在外边嗷嗷直叫,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老将——爷爷来了,爷爷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在抓老鼠,可是老鼠跑到床下面不出来了小猫也没办法”。爷爷说:“我有办法”。爷爷拿了个老鼠夹子,上面放上一小节油条,放到了老鼠刚进去的地放,然后我们都走出了房间把门关好,我迫不及待的问爷爷,这能抓到老鼠吗?爷爷说:“你等着看吧”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只听见屋里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我连忙打开房门去看个究竟,原来小老鼠又出来偷吃上面的油条被老鼠夹子夹住了。Yes!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开心极了。看来姜还是老的辣。爷爷比猫还牛,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原来爷爷在家还暗藏了一个捕鼠神器。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可是在我脑海里印相很深,挥之不去,难以忘怀。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