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智者胜-有趣的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9 13:0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爱好是下军棋,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拉着爷爷下一盘分个输赢。

有一天,我做完作业就拉着爷爷要他和我下棋,爷爷骄傲地说:“你是我的手下败将,我闭着一只眼睛都能打败你。”“你就吹牛吧!我今天非打败你不可,以雪前耻。”我不服气地说。“那就开始吧!”爷爷一边说一边摆好了棋子。

我先揭棋子,我小心翼翼地在棋盘中间兵营揭开了一枚棋子,“啊,是军长。”我高兴地大声嚷着。

轮爷爷揭棋子了,他前后左右看了看,也在自己“山界”的一方中间兵营旁揭开了一枚棋子,一看是自己的黑地雷,“晦气,臭棋。”爷爷自言自语。

接着我们双方轮换揭棋子,都把自己靠近兵营的棋子进入“兵营”,结果下来,十个兵营红方占据六个,黑方占据四个,另外,红方的司令、炸弹、工兵、师长都已亮相,并已站在有利的位置,“进可攻,退可守。”而爷爷的黑方,军长在最后方兵站,师长、旅长、团长、营长、连长、排长都在外围兵站;炸弹、工兵要么在后方,要么处于我红方包围之中,最可怕的是黑方司令还没有揭出来,这最高指挥官还没露面,局势对黑方不利,我观察了一会儿战场形势,在我红方炸弹周围有几个棋子不知是什么。只见爷爷面露紧张神色,他使劲的搓着手指,真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利用自己的优势,出动军长,趁其不备,对黑方前线上的兵力实施闪电战术,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攻下其旅长、师长等把手的兵站,并出其不意派出工兵,在军长的大军掩护下,轻而易举就爆破了两个地雷。

黑方军长因战线太长,道路困难重重,由于红方地雷、炸弹的威胁,举步维艰,经过厮杀又牺牲了一个师长和一个旅长才勉强到达前沿阵地,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爷爷黑方垂头丧气,他要垂死挣扎,冒险把黑方司令揭了出来,可谁知道红方炸弹一直在兵站埋伏守候,见到黑方司令出战,红方炸弹一跃而起,和黑方司令同归于尽。

这一战打得昏天黑地,黑方军长观看战场形势,兵力严重不足,团长以上大将都已失去,只剩下几个残兵败将,完全失去了战斗力,爷爷黑方审时度势,为了保存势力,只得向我红方举白旗投降。我终于打败了爷爷,赢了一局。

通过这件有趣的事情,我懂得了一定的道理,锻炼了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并从中知道了下棋可以陶冶情操,从中获得快乐。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