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命题作文400字

时间:2021-11-20 14:07: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世界上,爱无处不在,有严厉的爱,有鼓励的爱,有关心的爱等等,而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限的。

那一天,我饿得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妈妈很晚才风尘扑扑地赶回来。我一个劲地埋怨起妈妈,然后跑回房间锁上门闹起小情绪。过了好一会,我才慢慢地跟蚂蚁一样的速度出来。我走到桌子旁边,只见桌上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我在那儿呆了一会,妈妈对我说“对不起,宝贝,妈妈不应该这么晚回家,让你饿着了。”听完这句话,我悄悄地哭了!

吃饭时,我正细细品味着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看到桌上的苦瓜准备吃,妈妈就抢着要吃,因为妈妈知道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吃苦瓜,妈妈只夹了一小块小小的红烧肉吃,却一下子把大部分苦瓜吃完了。我叫她也吃一点红烧肉,她却笑嘻嘻的说“你现在正长身体的时候,你多吃点,我喜欢吃苦瓜。”

过了很多天,爸爸对我说“其实,你妈妈最不喜欢吃苦瓜了。”我听了一怔,原来,妈妈跟我一样,也非常喜欢吃红烧肉,只是想让我吃饱一点,便去吃那非常难吃的苦瓜。

虽然爱无处不在,但是这些爱却是不起眼不容易让人察觉到的,我爱我的妈妈,我多想亲手做红烧肉给妈妈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