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念有颜色-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23 13:0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在加拿大被无理拘押三年的孟晚舟女士终于在9月25号晚十点回到了她的祖国。她在下飞机后发表了一篇充满爱国情怀的演讲,而演讲中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自孟晚舟女士回国以后,国内的少部分人便开始说风凉话,例如“孟晚舟为中国做了什么贡献,居然能被抬举到这个高度?”“一群年薪三四千的人,为身家三四千亿的人着急”,在此,我想对这些人说一句话:精神上的压力远远大于物质上的压力。他们只看到孟晚舟的别墅,却没看到她脚上的电子脚镣。这个小小的电子脚镣,让孟晚舟女士有家不能回,亲人不相见。在这种高压的环境下,一般人估计一天都忍受不了,而孟晚舟女士,坚持了三年。

在这三年间,她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她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大国的博弈,关系着华为20万人的前途与命运。但她在如此重的负担下,仍然表现出了坚强与乐观。美方曾多次试探及利诱孟晚舟认罪,但她始终坚守住了了自己的信念,坚信自己一定会胜利,华为一定能胜利,中国一定会胜利,胜利的曙光一定会到来。这种信念,就是红色的信念,是对华为忠诚,对国家忠诚。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孟晚舟女士的经历神似南宋末的文天祥先生。他在1278年被俘,被押至元大都囚禁三年,屡经威逼利诱,但仍誓死不屈。几百年前的文天祥先生与现代的孟晚舟女士,都在用行动表示着一个信念:中国人,誓死不屈!文天祥的英雄事迹被传颂了几千年,是因为他在大牢里吃吃喝喝熬日子吗?显然不是,他是在看不到未来的情况下在阴暗潮湿的大牢里坚持三年不投降而且依然对南宋抱有必胜的信念,是这种信念支撑着他,坚持着,坚持着,希望有一天南宋战胜匈奴。而我们的孟晚舟女士也是这样。她坚信她身后的强大的祖国会带她回家。她自信,她乐观,她微笑面对全世界,面对法庭对她无中生有的指责,据理力争。那1028天对信念的坚守,值得中国政府的全力营救,值得我们的尊重。

中国人拥有一种独特的精神,那便是自强不息的精神。从几十年前的两弹一星工程,到如今在5G技术突破重围,杀出一道血路的华为,都在向世界传递着一个信息:中国即使面临着再大的困难,再大的险阻,都会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华为作为一个优秀的民营企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的艰苦奋斗中,与强手如林的世界的竞争对手们抗衡并屹立不倒,这非常难得可贵。如果说孟晚舟代表华为红,那么华为红就代表中国红,这种自强自立的颜色,将永远代表中国!

我从这件事上,我学到了坚忍,感悟到了人,是要有信念的,是要对家国抱有情怀的。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