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要成为你-命题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25 13:3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代表着每个人不同时期的理想;你,代表着每个人不同阶段的精神追求;你,代表着每个人不同时期想成为的人。不同时期的人有不同的际遇和不同的理想。而我长大后要成为你。

李荣浩的《李白》凭借着一句‘如果重来,哦,我要选李白’红遍大江南北。李白的一生处在盛唐时期,政治的开明,经济发展繁荣,从街边小商小贩嘴中的吆喝,从店铺拥挤的人群,从夜里人们大门敞开都可以体现出来。文化的发展,从学堂小儿嘴中的三字经,从师者的传道受业解惑,从私塾里的朗朗读书声中都可以看出来。因为唐朝的实力过于强大,周边的小国都会有人来膜拜。而就是这些成就了李白的潇洒,让李白浪漫不羁,也让李白成为一个饱腹诗书、学富五车的伟大诗人。处于这个时代的李白爱上了烈酒,也正以为酒而让李白写下千古名诗,一句"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将李白的雄心壮志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句"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借明月以抒发旅思乡愁怀旧念远的感情,也有对当时现实的愤慨不平。就是这样的李白,就是这样潇洒的李白才会让李荣浩喜欢,以至于让他写下《李白》这首歌,想成为李白这样的人。

在古代不仅仅只有李白这样伟大的诗人,杜甫的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将杜甫 忧民的思想关心民间疾苦,忧国感情表现出来;鲁迅的一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将鲁迅的默默无闻写出;李商隐的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将他的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的那种伟大民族精神写出;毛泽东的一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表现了他的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偶像。而我的偶像就在我的身边,他就是我的爸爸。他没什么特别的,跟普通人一样,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一个嘴巴,他没有李白的豪情壮志,没有杜甫的忧愁忧国,没有毛泽东的革命激情,但是他有李商隐的默默无闻,对我无私奉献。我们家生活的不算富裕,甚至可以说有点拮据,如果没有他可以说这个家就没有了经济来源,他是家里唯一的支柱。当我上学去的时候,他在外工作,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还在外面工作,直到我上床睡觉的时候才看见他的一丝声影。顿时眼泪从一边流到了另一边。可是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他工作的大部分收入都用来供我和姐姐上学,小部分用来生活支出,他能省就省,一点都不浪费。他仅仅是想让我两能有钱上学,能上好学,能吃好点,在学习上对我们有点帮助。可是这样夜以继日的工作,他的身体受得了吗?答案是当然是受不了的。为了我们,他被迫失去自己的爱好。他不是别人,他就是我的爸爸,但是想到我在学校糟糕的表现,我就觉得十分的对不起你,我只能对你说一句,"爸爸,你辛苦了!"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我不想你是我的爸爸,而是我的孩子,让我来照顾你,让我代替你在外四处工作,让我替你在外奔波劳作,让我替你扛起这个家,我只愿你能在学校好好读书,吃得好穿得暖,享受孩子的快乐!愿世上不在有险恶,愿你一辈子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