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请你来敲门-话题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10 13:04: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听窗外淅沥雨声,看门前缤纷落花,心绪飞扬,我看到……

——题记

一滴雨在云层中凝聚,悄然下坠,渗透土壤,滋润了大地,它是踏实的。

一朵花于土壤中酝酿,徐徐绽放,惊艳世人,成就了风景,它是踏实的。

一棵树在大地上生根,枝繁叶茂,净化空气,点缀了大地,它是踏实的。

一名战士守卫在雪域高原,他说:"我这个人没什么大出息,不能终日陪伴在父母身边,为此我十分愧疚,但我不后悔当初做的这个决定。从我来到这片土地起,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我坚信我的余生将会在这度过,我将用整个青春甚至生命来守护它。守卫这里是我的责任,我从不后悔,我用我短暂的一生去守护我中华大好河山,我这一生是踏实的。"

一位人民教师终身守着三尺讲台,他说∶"我并不认为教师这个身份有多么轻松,但我认为这是最有意义的。祖国的花朵向阳而生,渴望着知识的浇灌,而我则是那万花丛中的一名园丁,结予他们雨露般的滋润。我并不敢说我是最辛勤的,但我敢说我是尽己所能,倾囊相授的。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我的学生们,我陪他们一天天长大,他们陪我慢慢变老,我是踏实的。"

相反,如果,守卫边疆的战士变得消极怠工,整日混水摸鱼,疏忽大意,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如果,教育学生的老师失去了曾经的满腔热血,不再像曾经那样全身心投入,疏忽了对学生的教育,那后果更不堪设想!

假如,一个学生整日沉迷在游戏中他的日子过得轻松自在,一个青年人流连于娱乐场所乐不思归,一个成年人在工作中不思进取。他们何来的踏实?

人生需要踏实肯干的人,国家需要踏实付出的人,社会需要踏实勤奋的人,请让我们多一份踏实,少一点浮躁;多一份付出,少一点索取;多一份进取,少一点退缩吧!

请你也敲响踏实的大门,也和这位芳邻相识相知相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