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五年级说明文700字

时间:2021-12-17 13:14: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狗,是世界上最忠诚的动物。它们默默陪伴在我们身边,一双大眼睛永远那样璀璨。狗的皮毛很漂亮,有的白黑,有的金黄。耳朵尖尖的,每当有音浪袭来,它就会动来动去,好似雷达。它们的身体矫健,是最好的运动员。

在一片寂静中,时常会传来几声狗吠,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呀,狗的听觉是非常强大的!它们能听到高达一百万赫兹的振动音!是人类的16倍还要多。因此,即使盗贼入室,也不用担心,狗真是我们的好保安。

狗不仅听觉发达,而且嗅觉也一级棒。

如果一个人嗅觉很灵敏,别人都会说:“你真是个狗鼻子呀!”可是,狗鼻子到底有多厉害呢?我曾经养过一只狗,叫小斑点,它最多一两岁,每当阿霸诔房关着门做菜,我们都没问到味道,小斑点却又蹦又跳,好像打了鸡血一样。不一会儿,阿肮然端着一盘香喷喷的鸡翅走了出来。我们都惊讶地看着小斑点,纷纷在心里自叹不如。我上网搜过,狗的嗅觉极其灵敏,它的嗅觉细胞居然至少是人类的一百万倍!也难怪我们隔着厨房的门闻不到饭香。

狗狗很忠诚,可它为什么对人类那么忠诚呢?用“依赖”和“喜爱”来形容这种感情可能更为贴切。狗对人类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依赖与信任,这是基因筛选的结果。如果你在大街上捡到一只流浪狗带回家并每天都喂食。给它创造一个干燥舒适的环境,然后陪它玩耍,那么你们之间就会建立一条牢不可破的信任纽带。狗对人忠诚,是因为它发现它所忠诚的那人能够给它生存和发展。

狗的汗腺并非长在身体表面。所以当你走在大街上,可不要指着正在吐舌头的狗大声说:“呀,那只狗好渴啊!”那样就太没文化了。狗狗的汗腺是长在舌头上和脚底下的,因此,运动完它走过的路上会留下长长的脚印,那便是它的汗,是不是很神奇!

在我们生活中,时常会有几个不懂事的小朋友和狗狗开心地打闹;也有一些孤独的老人牵着自家狗狗悠闲而又快乐地散步……

狗狗是我们忠诚的伙伴,也是地球大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