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坏”学生-家长会演讲稿600字

时间:2021-12-29 13:2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好,我叫耿持通,很荣幸能代表学生上台发言,我想和大家讲一下,为什么我是“坏”学生及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对学习的影响。

‌ 为什么我是坏学生?我从一年级就在北辰上学,父母从小就告诉过我,你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该玩的时候你可劲的玩,我其实根本没听进去,将这些话当成耳旁风,从小没有养成一个好习惯,长大就很难再改回来了,没法从小自立,长大以后处处都是让别人厌烦的人,课时我觉得没关系,你找我玩,你爱来不来,咱做好自己就行,我捣乱最起码还有存在感呢!但我现在真的感觉到这种想法的错误。

‌ 家庭环境,这个我真的有点讨厌我的父母了,我坐在旁边写作业,你在那嗑瓜子,玩手机,你让我怎么学得下去啊?在我旁边干活,我在你旁边玩游戏,你找我帮忙,我当做没看见,你是什么感受啊?你们不能换位思考一下吗?我小时候学的知识确实是冰山一角,不会的直接找您问,但我现在六年级了,你能给我提供学习上的帮助越来越少了,但你至少给我一些心理上的帮助啊!您经常拿我和别人比,久而久之我就产生了一种负面情绪,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可能在你们眼里啊我们都是没长大的孩子,你这样真的会让我感觉不适应。

学校环境,说真的,我每次上学都是带微笑的,从头到尾,从教室到大门,我甚至有种这样的感觉,从家里背了一身重物到学校立马放下来的感觉。学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以锻炼我们独立生活的空间,看着自己收拾好的床铺,那种自豪和满足是无与伦比的,但我感觉学校更像一把双刃剑,在学校的独立生活也会让我对家庭的生活极度不适,但同时学校更像一个处处充满美好和骄傲的地方,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