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欢乐-关于夕阳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的夕阳很美,总是那么活力四射地想要继续绽放着它的生机。远望着它,此刻周围竟一点余晖都没有,整片天际只有它的红,好像在显摆着属于它自己的快乐。

而地上的一切却截然不同。

孩子们正在无忧无虑地嬉戏打闹,大人们聚在一起高声谈笑,多么美好的傍晚。散去了白日的炎热,我信步出门,想找邻居家的弟弟玩游戏。

弟弟很可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会把你迷倒,小巧的鼻子像被天使吻了一样好看,小嘴总是笑嘻嘻的,让人总想和他多待一会。

但今天,我发现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眼睛没有往日的神采,面色有些苍白。后来我才知道,他昨天生病了,也许是被夏日的热浪或空调的凉气双面夹击不小心中了个奖。

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门前的石凳上,呆呆地望着远处。听他爸妈讲,烧是早退了,白天在家又休息了大半天,但没什么精神。

我悄悄地走到他身后,用手蒙住他眼睛说:“猜猜我是谁?”

没想到他脱口而出:“你是……奥利给!”

“嗯……不对!”我心平气和地回答。弟弟还蛮潮流的,一句“奥利给”好像使他整个人活力了起来。

看在他生病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放他一马:“继续

猜,我是谁?”

“嗯,姐姐。”他思索了一会儿说。

“对了!”我放下手高兴地说。

“还难受吗?”我问。

他的脸又拉了下来,仿佛是故意假装的,有气无力地说:“嗯”。

看着他不太起劲的样子,我又想出了个馊主意。于是我就装模做样地对他说:“哎呦!我突然头昏脑涨肚子疼,我得回去一下。”

“哦。”他闭着眼回答。

我趁机悄无声息地溜进他家院子,拿起一个怪吓人的面具,又屏气凝神地钻到他身后。“啊!”只听我一声大叫,顿时把他吓得“鸡飞狗跳”傻了眼,喊得似乎方圆十里的人都能听见。

“你竟敢太岁头上动土?”只听他一声怒吼就开始起身追我。

我一边做着鬼脸一边说:“哎呀!我好害怕呀!”

这时,他心情立马由阴转晴

“你怎么不来追我了呀?哈哈!”我继续挑衅。

“我来了!”他顿时活泼了起来,像一只威猛的小雄狮一样追着我这只活蹦乱跳的大兔子。

“弟弟你慢点,慢点……”我忍不住劝道。

看着越走越快的脚步,我想,这次好像真把他惹急了,于是赶紧开溜。

夕阳下的我们彼此嬉闹着,这是一种享受,一种属于我们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