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抒情作文400字

时间:2022-01-04 14:59: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想对我亲爱的妈妈说几句心里话,希望妈妈可以认真地听完。

每一次,我想对妈妈说我在学校里经历的喜怒哀乐时,妈妈总是拒绝听。妈妈,我真的很希望您能认真地听我说,可以吗?

一天放学,我一回家就将所有的作业都写完了。吃饭时,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们班……”可是妈妈却打断了我:“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我只能老老实实地埋头往嘴巴里扒拉着饭。吃完饭,我跟在妈妈身后,想找机会给妈妈说说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可是,妈妈还是没空听我说,只是让我好好看书。一转眼,我就要上床睡觉了。这时,我又准备开口说话。可妈妈却生气地对我说:“快点睡觉,不然你就写数学题去!”我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了。憋着一肚子话,我好不容易才睡着了。

从此以后,每当我想给妈妈讲学校里发生的事,都担心妈妈会凶巴巴地训我。于是,我在家里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有时候,我会在自己的房间里自言自语,妈妈每次问我怎么了,我都会说没什么事。很多时候,我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来,妈妈差点都以为我“自闭”了。

妈妈,我希望我们可以耐心地听一听彼此说话。让我多多交流,一起创建温馨美好的家庭氛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