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让我学会坚强-记叙文作文650字

时间:2022-01-08 08:5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床前明、明月光,疑是、疑是”眼前可爱的小人肉嘟嘟的脸上谧出细细的汗,嘴巴半微张着,眉头紧锁,我看到她这副模样,微笑着说:“没关系,下次,你会做得更好。”

忽然,连我也被这话镇住了,心跳仿佛漏了一拍。这话语、这动作,为何如此熟悉?似乎有些像……

是谁?

回忆像画卷一样被拉开,时光定在了那一刻。

记忆的车轮转回八年前,年仅六岁到我小心翼翼地骑着小三轮车,每一步都走得很慢很慢。尽管小心翼翼,但还是阻止不了摔倒的命运。

“哼哼……”我坐在地上,看着摔在草丛中的小车,低声哽咽起来。

正为自己的笨拙而无奈,却看到一个挺拔而消瘦的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我的身旁,轻轻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爷爷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是笑的,平和的。他大笑时眼角的皱纹会陷的很深很深,黄昏的光照在他的脸上,映出一道道浅浅的阴影。爷爷的笑也感染了哭泣的我,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胡乱在脸上抹着,又混着些土,霎时间变成了一只“小花猫”。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爷爷一开口便是这样熟悉的温柔。

思绪被拉回现实,终于想起这话为什么这么耳熟了。之前有一个平和的老人对我说过这句话,给予人力量的话。这一句普通的话让我在多少次摔倒后重新站起,让我在多少次失败后重振胜鼓,让我在多少次挫折后挺起脊梁。这句话激励着我,让我刻骨铭心。

为我拍去尘土的那双手已经不在了,我却学会了他轻柔的动作。以前有人对我说过这句话,今天我把这句话说给了别人听!无不赞叹生命的相似,相似的情景,相似的话和相似的语气,同样不变的是——这句话给予我内心的力量。

“……低头思故乡。”终于,这首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小人肉肉的脸上一下舒缓了,嘴角微微上扬着,大眼中闪着期待。

静静追忆,默默怀念,在黄昏的映照下,学着您的样子,温柔地在耳畔道:“下次,你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