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黄鹂鸟小姐-童话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8 08:54: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森林超市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来了之后骄傲的说:“我以前可是主人的宠物呢!主人每天都要给我吃最好的食物,我住在华丽的宫殿里,一天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唱歌就行,我是和人类居住过的鸟儿,见过大世面的,你们这些鸟儿怎么能和我比呢!”

啄木鸟先生看了她一眼,问道:“尊贵的黄鹂鸟小姐,既然您的主人这么爱你,那你为什么来到这里呢?”

“这,说来话长……”黄鹂鸟变得吞吞吐吐了。

啄木鸟先生又问道:“您来到这里有什么需要吗?”

“嗯,是的,我需要最好的虫子饼干、果汁、最华丽的被子和绒毛房子。”黄鹂鸟小姐清清嗓子说。

于是,啄木鸟先生给她拿来了今天早上刚刚制作好的虫子饼干和鲜榨果汁,孔雀羽毛的被子和山羊毛绒房子。“请问小姐,您打算怎么支付这些商品呢?”啄木鸟先生问道。

“那我就为你们唱一首歌吧!我的主人总是让我在他的朋友面前唱歌,由此获得别人的赞赏呢!”黄鹂鸟想了一想说。

“我们这里每天都有美妙的歌声,都是鸟儿们发自内心的歌唱,不用支付任何东西你就可以听到,所以黄鹂鸟小姐,您还需要货币或者其它物品来支付或者换取这些商品。”啄木鸟先生说。

“嗯,我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支付或者换取这些商品,以前我的主人最喜欢的就是我的歌声,我也不需要任何东西,一切都是现成的。现在他不要我了,他从宫殿中把我放了出来,我飞呀飞,已经又饿又累,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我没有住的地方,没有可以吃的食物,我也不会自己搭窝,找食物,我一出生就被主人养在宫殿里了。”说到这里,黄鹂鸟小姐开始嘤嘤的哭了起来。

啄木鸟先生平静的说:“既然这样,我给你提供一份工作吧!在工作期间你可以免费学习如何找食物,搭房子,但是你必须忘掉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学习如何在森林里生活。你不再是尊贵的黄鹂鸟小姐,而是一个普通的森林王国的居民,你愿意接受这份工作嘛?”

“我试一试吧!已经没人爱我了,我也只能靠我自己,谢谢您!啄木鸟先生。”黄鹂鸟小姐羞涩地说。

“好吧!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森林超市的一名店员,我相信你会喜欢上这里的。”啄木鸟先生说。

起初,黄鹂鸟小姐什么也不会干,她只能跟着别人后面笨拙的走来走去,别人告诉她做什么她才做什么,为此她感到非常的沮丧。啄木鸟先生说:“别着急,你会学会的,关键是你能够沉下心来,不怕困难,从零开始。”很快,黄鹂鸟小姐找到了她的优势,她会以唱歌的形式介绍商品或者抚慰别人,她还善于搭配食材,衣服,装饰品等等,因为她见过很多人类的生活方式,由于黄鹂鸟小姐的出现,使得森林超市变得更加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