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棵树-想象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我在阳台上,看着远处那生面勃勃的树。我想:如果我是一棵树该多好啊,它那嫩绿的树叶可以让我眼睛放松,提供氧气。特别是雨水冲刷后,空气很是清新…………想着想着,忽然眼前一黑。

一睁眼,我竟在小区旁的一座山上,我的手变成了树的枝干,脚成了树根,稳稳地扎在地上。才知道,我竟然成了一棵还没长大的小树苗。我抬了抬头,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时间慢慢地就过去了,我长高了,身上有了更多的树叶,看他们是那么小,那么的嫩绿。对面也有几棵长得特别高地小伙伴,他们的枝叶是那么的茂盛。我摇了摇头,看着那些高壮嫩绿的树,我满眼羡慕。心里总想着,长大、长大,努力伸展着自己的手臂,延伸着自己的树根。希望自己也可以那么高,那么茂盛了,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啦。

不久,春天慢慢离去,夏日又匆匆来临。阳光变得强烈起来,是那么的刺眼,不过夏天正是我成长的好时机。在夏天里,必定会有夏雨。那必定是一个“可怕”的一天。不一会儿,天空渐渐被乌云笼罩,空气闷闷地。乌云中降下一两滴雨后,渐渐地越下越大。像倒水一般“哗,哗”地往下流。风吹了起来,我的枝叶甩动着,像是在跳舞,可却是非常的儿狼狈。我弯下了腰,一些不幸的树叶离开了我的怀抱,飞向远方……。

我被风雨折磨得快喘不上气了。这时,我的脑海里想起了那些脸上挂着笑容的人们,我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咬着牙,立起了自己的腰,不怕风雨吹打。过了好久,雨停了,乌云散开了,阳光又出来了,一切又变得那么美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可看我的惨状才知道是真的。我早已筋皮力尽,没有任何力气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闭上眼,睡了。

早晨,我睁开那睡眼迷蒙的双眼,发现本来与我一样高的路灯矮了一截,我长高了了!本来我离那一个伙伴很远,但我现在一摇身子便可以挨在一起,你挤挤我,我挤挤你可好玩啦!有时候,人们累了或热了,都会在我的树荫下乘凉,我总会自豪地笑着。好像在那一刻,你所有的忧愁与伤疤都烟消云散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像我,这棵树一样,他们是为了人民而付而努力,他们默默地、无私地……。他们是那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