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初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骄阳似火,太阳似一个巨大的熔炉,要将万物融化;屋内,热浪翻腾,众物腾怨。堆积如山的作业对我毫不留情地嘲讽着。

这一天,与炎热相伴随的,是争论。

厚实的墙壁并不能阻挡炎热,正在为作业发愁的我焦躁不安。这时,一只手伸过来,一声轻语传来:“休息会儿吧”,我循着声音瞧去,见母亲笑意盈盈地站在门口,手上端着水果。

我无动于衷,反而因这话愈加烦躁,拒绝了母亲的慰劝。母亲不罢休,仍把水果往我手里塞:“休息一下再写吧,现在写没什么成效……多吃点水果对你有好处……别写了,休息会儿再写吧。”……

许是母亲一心想让我休息,没在意我不耐的神情与攥紧的双拳。不依不挠,几次三番,我终是忍耐不了,猛然站起,推开母亲的手,大吼一声:“不要再打扰我啦!”

母亲似是被这一吼镇住,话语戛然而止,惊愕的看着我,旋即脸上染上一抹怒色,眉毛揪在一起。我瞪着母亲,无声地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良久,母亲开口:“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说话,我只是想让你休息一下。”我回击道:“你这样是打扰了我写作业,我不需要你这样!”我双手叉腰,不领情地说道。就这样,母亲和我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来,唾沫横飞在空中,上演着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

“停停停!不要再吵啦!”一声“惊天巨吼”将我和母亲“震醒”,我们不约而同地转头,一脸惊讶地望向一旁的父亲。

“你们这样争执吵架是没有用的!” 父亲道。

“那你说怎么办!” 我赶忙问。

“你们现在应该冷静下来,好好理清事情,找到问题所在”听见父亲说的有道理,我于是微微点头。

“这件事,你们两个都有错。”他望向母亲,“他在写作业之时,应该少打扰他,他拒绝了那么多次,再逼他休息反而适得其反。”母亲听了这话觉得很有道理。

“你妈妈让你休息会儿吃水果,是为了你好,就算不想吃也要好好说,大吼大叫只会让两人吵起来,知道吗?”父亲又看向我。

我眼眸里流露出羞愧的神情,如同泄了起的皮球,想向母亲道歉。可谁知,刚转身,母亲先对我道了歉,见她那真诚的眼神,我充满感动,大喊一声:“妈,对不起”!

太阳落下,霞光照在身上,一缕清风拂过,温馨便氤氲在我们家中。

争论,有时,也不一定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