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赏荷即景-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一个闷热的傍晚,我来到小区对面的南太子湖畔散步。

湖面是那样的单调,倒是那片田田荷塘,深深地吸引了我。整个荷塘大概有好几亩地的面积,像是一个绿底红花的花布点缀在湖面,绿底是荷叶,红花当然是荷花了。荷花像是欢迎我们似的,争相绽放。在荷花下面,有许多荷叶,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刚刚冒出尖头,爸爸告诉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落上头”中的“小荷”,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刚刚长出、还未完全舒展开来的新叶。

突然,伴着几声闷雷,天空开始变暗了,雨点像豆子似的撒拉下来。婷婷荷花笼罩在绵绵夏雨中,雨映花,花衬雨,绵绵细雨就像一张银色的面纱,好像故意不想与人分享荷花的美一样,将荷花娇艳面容遮住。而荷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羞涩地撩起半边面纱,若隐若现,更加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妩媚。

渐渐密集的雨点开始变得稀疏,雨越来越小,在不经意间停了,天边出现了淡淡的火烧云,微弱的霞光远远涂在恬静的荷塘上,让人更能体会到“出水芙蓉”这四个字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