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书馆志愿者-记事作文450字

时间:2022-02-07 08:4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我到书馆当志愿者啦!

每周二早上九点半前,我到书馆,用消毒水拖地、擦桌子和窗台。一会儿就会有小朋友来找我和另外一个志愿者——果果读书,我们每次都会读好多有趣的绘本,旁边围着好几个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有一个叫瑶瑶的小朋友成了我的忠实粉丝,每周都让我读好多绘本给她听,她最喜欢听恐龙的故事,我也每次都盼望她来找我。

除了做“故事姐姐”,在空闲的时候,我就去打开消毒柜,把会员还来的书搬上小推车,再归到它原来的“家”。要按照封面上标注的位置放进去,相同一套书要按照册数号码排列。

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每次含妈馆长都会给我们换着花样精心点餐,有时候是肥牛饭,配上蔬菜沙拉;有时候是韩式炸鸡饭,混合着甜辣酱;还有煲仔饭,有鸡蛋腊肠……我和同伴看着便当相视而笑,一起埋头享受着可口的饭菜。后面一个“小馋猫”来来回回地走着,羡慕地看着我们,最后只能躲到对面书馆去看书了……有一次瑶瑶看到我在吃饭,我夹了一个年糕给她吃,她开心得抱了抱我。

下午四点结束一天的工作,我解下志愿者的红袖套,开心地回家了。一天下来,走了好多路,腿很酸,书馆的阿姨比我还要辛苦,要像爱护自己的书一样爱护书馆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