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08 13:39: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一个极可爱的书包,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书包是红色的,像个小太阳般闪着耀眼的光芒,给人以温暖之感。有一个夹层,是用透明的塑料布做成的,像阳光下的溪水,透明闪亮。他对这个书包爱不释手。

而这个男孩本人也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孩子。他朴实善良,经常帮妈妈打理小院。邻居们看到他,总要忍不住夸上几句。但他也有缺点:固执。完成一项任务,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别人有多好的建议,也不管自己的方法对不对,他总要坚持自己一个人做下去。如果有人中途打扰、提意见,他轻则装作没听见,重则毫不客气地对你说一句“不行”!这毛病有时真令人为他着急。

有一天放学,他的几个同学约他一起去游乐场玩。他站在那里,低着头,犹豫了好一会儿,但终究抵不过游乐场莫大的吸引力,所以他跟着同学去了。

他玩得很尽兴。但就在回家的路上,他偶然一低头:呀!这么晚了,妈妈会担心的!他抓紧了书包肩带,一路小跑。为了节省时间,他选择直接从小区前池子的铁门穿过而不是走大门。正当他的家近在咫时,“哐!”一下,他那可爱的书包,却因为过于庞大而卡在铁门上了。他使劲摇动身子,但却越卡越紧。他顿时急得冷汗直出,右手挤压着书包,左手从一个门缝外扯着书包,可是毫无反应,在最后一次拉扯中完全不动了。他现在只有一个选择:丢弃书包。可当他看着身后如无底洞般的黑色池水,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咬咬牙,又拽着书包的肩带向外拉扯了起来。就在这时,他的妈妈出现了,原来他太晚没回家,引起他了妈妈的注意,没想到刚出门,就看见他被卡在铁门上的一幕:男孩扭动着身子,伸长了手臂,向妈妈挥舞着;噙满了泪水的眼睛一眨,泪水就像决了堤的洪水般滚下了脸颊。他绝望地呼叫着:“妈妈,我被卡住了怎么办?”

“ 那就把书包放下吧。”妈妈说。

“不,不要,”他呻吟着,“书包会被淹没的。”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你就自己想办法吧。”妈妈摆摆手,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重复着之前的动作,做着无用功,但他却固执得像匹驴,硬是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

他累得满头大汗,低着头,喘着粗气。妈妈原本着急的神情这时也放松了下来,她说:“现在,怎么办?”

“我,我不知道……“他垂着头,眼里满是迷茫。

“只有一个办法:把书包放下。”

“不,不……”

“那你想过来吗?”

“想。”

“那就把书包放下。”

他愣了一下,恋恋不舍地松开背带,任凭肩带从指间滑走。“噗通”,书包在池水中下沉,被水吞没了,但他却自由了——舒展着僵硬的四肢,感到无比轻松。这时的他却没有一点眷恋,他看着这湖水,心里也没有一点憎恨。

的确,人生不仅仅是取,还有舍,只有保留最重要的东西,才能拥有更多。在危急时刻,果断放弃才能迎来新生。当你需要扔掉红书包时,就去吧,不要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