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光阴可以截长补短-抒情作文550字

时间:2022-02-08 13:41: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不可回头。

9岁那年的初秋时节,阳光从密密的树叶间照射下来,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为清凉的秋日增添了几分温暖。但那却是我最讨厌妈妈的时候。

我的妈妈很少管我,每天都因为工作早出晚归,我与小朋友发生矛盾和冲突时,她从来都是向着别人,从不站在我这边,只是说她每天工作已经很累了,让我懂事点。所以我就不爱听她的话,总是和她拌嘴。直到急风暴雨的一天,我才发现我错了。

那天是周末,补课结束刚好赶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上人、车熙熙攘攘。我走到楼下,门外豆子般大的雨从天上砸下来,我心想:“又要变成落汤鸡了。”这时,妈妈骑着自行车出现在我眼前。只见她一手握着伞,一手扶着自行车把手,笑着跟我说:“快上车,妈妈带你回家。”

上车后,我举着伞,妈妈骑着,她一直都小心翼翼的,尽管如此,车子还是在一个拐角处打滑了。妈妈下意识护住我,两人和车一起倒在地上,妈妈立马坐起来扶起我,然后一脸惊慌地打量着我,嘴里嚷嚷着问我有没有事,见我摇头后她还是不放心的检查我有没有受伤。五分钟后我们重新上路,这一次妈妈更加小心翼翼,生怕再发生意外。过了一会儿,我不经意间发现妈妈脚踝被划了一道口子,鲜血不停地流,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一个人短暂的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些事是难以释怀的,成为心中永远的痛。如今,妈妈乌黑茂密的头发中已经多了,看起来格外刺眼,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与身不由己。

若是光阴可以截长补短,我愿截去自己的不懂事,补上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