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菜地-关于菜地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2-02-09 13:10: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家里人都很喜欢吃蔬菜,所以爷爷就在村北麦地旁边辟出一块菜地来,准备种上一些大家平常爱吃的菜。

春天,下过几场春雨后,大地苏醒了。爷爷就带着工具骑上他的三轮车出发了,到了菜地,开始种菜。先用锄头松土挖坑,一个个小小的坑就像一个个迷你池塘。过了大半天,坑才挖完,取出种子——哇!这种子太小了,还没有芝麻大,真不敢相信这么小的种子有那么大的能量,可以长成蔬菜。我和爷爷一起把种子放到挖好的坑里,埋好,浇一点水,等它们发芽。

过了几天,我拿着我的小喷壶来浇水,发现种子已经发芽了,嫩绿的小芽儿,在春风里跳起舞来。

夏天来了,小芽已经变成小苗了,但小苗还要细心照顾。我和爷爷一起为它们拔除杂草,然后爷爷又拿除虫剂一顿扫射,为它们除虫。又过了十多天,爷爷开着他的大三轮车来浇水了。我发现小苗已经长到我的大腿处了,它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成熟啊?

秋天,丰收的季节到了。我们又来了,这次来摘菜,先摘黄瓜,黄瓜水灵灵的,仔细一尝还有一股甜味;再摘玉米,玉米回家煮熟了,软软的,粘粘的,特别好吃。我们摘了好多菜准备回去分给大家吃,爷爷的三轮车都装不下了。

冬天,菜地被大雪覆盖,大雪像为世界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婚纱。有时,还会有一些小朋友在这里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地上画画。这是一个美丽的冬天,爷爷的菜地也是一个欢乐的世界。

我喜欢爷爷的菜地,我们在菜地上付出劳动、收获果实,它是最美丽的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