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践行,用行担当-话题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09 13:1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作为学生有责任认真读好书;作为医生一有责任去拯救病人:作为大小,有责任支撑起家……一个人在社会中有各种各样的身份,也就有来自不同身份的责任,都用行动去践行。所以我悟出一个朴实的道理:“每一个人都需要用行动去担当,去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俄国文豪列夫。托你斯素曾说:“人生的价值,并不是设证用深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这深度又意味着什么呢?经过十六年的探索,我终白这深度就是或担当责任的深度。一个人将出行动越多,担当的责任的越多,这深度就越多。用行动去担起自己的责任,人生的价值就会更加有意义。

古罗马哲学赛涅卡也教导世人:“幸福的生活就是自己本性的生活。”这话说的当然没有错,但何为我们的本性?很多人失败,就因为没有看到自己的本性。人为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自由自在游手好闲,而是累赘的责任的托累,并不能像佛教所说的一样,躲避现实,抛妻弃子,而是应该选择担当,选择践行,选择迎行而上。这就是我们的本性。

20世纪英国文学艾略曾说:“理想和现容实之间,总有一道阴影。"人们走不出那道阴影就是因为理想的美好,而现曾过于残酷。很多人不想去担当起现实中众多的责任,想要选择逃避,选择懒情地存在自己毫无价值的生活里,最终越走越深,再也走不出那道阴影了。

我也曾有过一段沉述于阴影的时光,就在我有幸拜读了维丛熙的长篇小说《北国草》,我立刻置身于一个陌生而又亲切的世界。我的情被步人公的命运牵动着,我的心被那里的气息伏虏了。在那个激动人心、需要担当的时代,为着一种理想为着一种信念——把大变为北大仓,一群把京知青抛弃了城市的舒适,来到了孤寂的把国之边I奉献他们的青春年华,奉献他们的年轻生命,卢华来了,白生走来了,俞秋兰也走来了--最难忘的是一个烈士的后代一马俊友,为保护麦田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流泪了,我的心为之颤抖。我知道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艾青曾写过一首诗,题目叫《礁石》:“它的脸上和身上像刀砍过的一样,但它仍含着做笑,看着海洋。”这正不是钟南山院士的写照吗?这不正是90后的后生抗击疫情的写照吗?这不正是承担起自己责任和使命的人的写照吗?

著名记者柴静也曾过说一句话:“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我们为什么而出发。"我们始终记住自己的出发点,为的是祖国、人民、自己肩上的责任而去奋斗而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