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味道-关于春节的作文350字

时间:2022-02-14 09:02: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春节,喜欢春节的香味。

还没到春节,我就开始怀念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

盼望着,春节终于到来了。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瞧!爸爸和叔叔提着一串串鞭炮在手中点燃,那声音真大,我不由自主地捂住耳朵,生怕那巨响会震破耳膜。五颜六色的火花在空中打转后,瞬间就四处飞溅,真美啊!我兴奋得大叫起来。我好奇地问爸爸,火花为什么不直冲上空,飞到宇宙上去呢?爸爸笑了笑,告诉我,那火花向四面八方散开,它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所有人都健康、幸福。

春节一到,街上到处都透着那诱人的香气。各种小吃让人大饱眼福。烤鸭啊、胬肉啊、炸芋圆啊、炸鸡翅啊、炸年糕啊……尽是我们小孩爱吃的食物。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气球、手枪……样样俱全,无奇不有,尽是我们喜欢的玩具。

春节里还有很多香味:春联的芳香,祭祀神佛的烟香味,新衣服的清香,家具的馨香……都那么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