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写日记400字10篇

时间:2022-02-22 14:4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榴莲吃多了就会上火,谁来降火?那就需要水果皇后——山竹的帮助,山竹的果肉白白的、软软的、滑滑的,像是棉桃里还没开放的棉花瓣,它味道又酸又甜,好吃极了。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接下来请欣赏:吃水果写日记。

吃水果日记400字1

我喜欢吃水果,因为水果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味道香甜。我喜欢的水果有芒果、荔枝、龙眼、香梨、哈密瓜、橙子等,但我最喜欢吃的却是西瓜。它汁多味甜,清热解毒还利尿,在炎热的夏天吃起来特别过瘾。

西瓜身穿着黑绿相间的深色条纹皮衣,把它滚圆滚圆的身体包裹得更加生动可爱。它的这身皮衣服让人远远望一眼都有一种清凉的感觉。我看人们买西瓜时总是在它身上拍两下看看它有没有熟,我也喜欢在它身上拍,不过我不是看它有没有熟,而是它发出的嘣嘣嘣的声音让我感觉自己在击鼓,有趣极了。

切开西瓜皮,鲜红的果肉就露了出来。它是那么红,那么艳。果肉里还镶嵌着一粒粒调皮的黑色的籽儿。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些籽儿不像哈密瓜那样长在瓜的中间要长在果肉里呢?吃起来一点儿都不方便”妈妈说:“西瓜的果肉更嫩、汁更多,西瓜籽儿长在果肉里就能让人们不狼吞虎咽,让我们慢慢吃,这样既可以更好地品尝它的甘甜与清香又可以防止我们自己吃呛了。”

我轻轻咬下一口西瓜,满嘴都是香香的甜甜的果汁,美味极了!

吃水果日记400字2

你喜欢吃什么水果?是清凉可口的西瓜,是酸酸甜甜的葡萄,还是清甜去火的雪梨?我最爱吃苹果。

先说它那美丽的外形吧!一个个红润润、圆溜溜的大苹果好似一个个小巧的灯笼,娃娃般的红脸蛋令人垂涎欲滴;摸一摸,光溜溜的,就像一个个煮熟的鸡蛋。怎么样,心动了吧?

再说它那妙不可言的味道吧!咬上一大口,香甜的汁水从口齿间流出来,再滑入喉咙,嚼一嚼,脆脆的,酸酸甜甜的,若是你用手指沾上蜂蜜舔一舔,还没苹果甜呢!

苹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它的营养价值是饼干的约二十倍,“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就是这么来的,苹果含有多种果糖,并含有多种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C、维生素A、矿物质等。个大味儿美的苹果还享有“生津润肺,健脾养胃”的骄傲美称。

我每天都坚持吃一个苹果,渐渐地长得越来越高,皮肤越来越嫩,身体发展越来越平衡,也不像以前那么体弱多病了。苹果好处这么多,大家都慢慢喜欢吃了。

吃水果日记400字3

“弯弯的小船并排坐,老来黄袍把衣脱”你猜这是什么?对,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香蕉。

香蕉的外形弯弯的,像天上的月牙,又像小船。他们总是好几个好几个的并排在一起,就像兄弟姐妹一样紧紧地挨在一起。小香蕉的长度大约有10厘米大,大香蕉大约有15厘米长。

香蕉的颜色一开始是青色的,后来变成黄色。还有,香蕉的头部是黑色,有五到六个棱呢。

香蕉的肉是白白的,那五到六个棱,就变成了一条条白色的条带。香蕉闻起来香香的。如果吃起来的话,那味道就是甜甜的。

香蕉的变化是这样的,香蕉外面的皮青的时候,吃起来味道会非常苦。苦到可以让你流下眼泪,如果是绿的话你应该把香蕉放到冰箱里冻几天。冻几天之后,把香蕉拿出来再吃。如果香蕉是黄色的话。那你咬一口,就觉得非常好吃。像蛋糕一样软软甜甜。

香蕉还可以做成许多美味。比如香蕉奶昔、香蕉派等各种用香蕉制作的食品,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我问爸爸:“为什么唐山没有香蕉树呢?”爸爸告诉我:“香蕉树只生长在热带地区中,所以唐山这里才没有香蕉树,原来是因为唐山太冷啦。”

我之所以喜欢香蕉是因为我生病时候只能吃香蕉,香蕉陪伴我一起走过了我的童年中经历中最难受的时光。

我要努力学习,一定要在唐山种出香蕉树。我多想体验一下在家门口摘香焦的感觉。

吃水果日记400字4

我喜欢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又大又红的苹果、水嫩多汁的梨,还有紫莹莹的葡萄,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葡萄。

春天的时候枯黄的葡萄藤上爬满了嫩绿的叶子,一直往下垂着,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瀑布。那些奶白色的小花儿被夹在瀑布的中间,看到花开的这么旺盛,就知道秋天的葡萄肯定会挂满枝头。

夏天来临的时候,葡萄叶子在灿烂阳光下照射下,好像碧玉一样,有的像大人的手掌、有的像小齿轮……那些枝蔓,缠结在人们搭好的木架上,他们像爸爸妈一个抚养葡萄长大,真是美丽极了。这时的葡萄大的有弹珠一样大,小的只有绿豆那么小。

终于到了秋天,葡萄成熟了!这时的葡萄紫莹莹的,他们挤在一起,互不相让,比赛似的看谁长得更大。剪下一串,把葡萄皮剥开,哇!里面的果肉好像一颗钻石一样晶莹剔透。尝上一口,甜极了,于是忍不住一口气吃完了一大串。

葡萄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被称为“果中珍品”。它能促进皮肤细胞更生,还有抗衰老的维生素b能够延缓衰老呢!所以大家以后要多吃葡萄哦。

吃水果日记400字5

夏至前后正是杨梅的季节。而且杨梅正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于是我便想让爸爸带着我去仙居摘杨梅,没想到我一说出口,爸爸就同意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那一天,我们一家来到了杨梅林,在我的身旁就是一棵课高大的杨梅树,足足有两三米高,只见一棵棵杨梅树上挂满了许许多多的红杨梅像一串串小红灯笼挂在树枝上,美丽极了。看那一颗颗杨梅又大又饱满,外形如乒乓球,颜色红得鲜欲滴,紫得黑红发亮。妈妈说:“黑紫色的最甜最好吃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先挑选了一颗又大又紫的杨梅,往嘴里送去,用牙齿轻轻一咬,那红色的汁水立刻溢了出来,那是一种又酸又甜的感觉。接着我就拿起篮子,开始摘杨梅了。

我知道树顶上的杨梅越黑越甜,之后我便小心翼翼地爬上树上去摘杨梅。爸爸妈妈都在一旁叮嘱我要小心。爬到一半,果然看见了杨梅树上许多杨梅,都是紫得发黑,我一伸手就摘到了个红中带黒的杨梅,一看就知道很甜。我便将杨梅放在篮子里,紧紧地攥在手里。我不一会儿就摘了好多,连手都变成了杨梅的黑紫红色,而我却忙得不亦乐乎。没过多久,那大篮子就装满了杨梅,沉甸甸的。

摘了一个上午的杨梅,篮子里都是自己亲手摘的果实,虽然汗流浃背,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吃水果日记400字6

午饭后,我和妈妈到超市购买了一些水果,其中有一种我最喜欢吃的水果——石榴。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想拿水果刀切开石榴。当把石榴放在茶几上准备切开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把这个石榴倒过来,就像一个“小灯笼”;他的外表由一半浅黄色和一半的老红色组成,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石榴的肚脐上五六片遗留下的花瓣就像小灯笼迎风飘扬的灯须,煞是好看。石榴的个头比桔子大两倍多,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于是我用水果刀把石榴切开,发现里面有许多大约1厘米长的、水滴形状的小颗粒果肉紧紧地抱在一起,颜色像红水晶一样透明、漂亮。我摘下5——6个果肉放在嘴里品尝起来。“哇,味道好极了!”我激动地对妈妈说。石榴的味道非常的甘甜,我吃了一粒又一粒。就这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半的石榴差不多已经被我吃光了。当我在吃石榴的`时候,还发现果肉的颗粒大小形状各不相同,而且颜色的深浅也是不一样的。经过这次对石榴的仔细观察和品尝,我发现石榴的作用还有很多,可以开胃健脾,还可以护心等等。

我十分喜欢吃石榴,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很多的健康益处。经过我对石榴的介绍,希望大家都也喜欢吃这种水果——石榴。

吃水果日记400字7

到底是哪个水果被称为“智慧果”、“记忆果”呢?是的,它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苹果!!!

苹果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发现了它的营养有多么的丰富:多吃苹果可以增长记忆力、提高智能……它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防癌、止泻等效果。

苹果的颜色也有不同的:最常见的就是红苹果了,它对人体的作用可是有很多的,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提高记忆力……第二种就是走向“平凡之路”的青苹果(绿苹果)它的好处就是可以帮我们保护好牙齿的健康,还有利于我们骨骼的增长……第三种就是比青苹果还要稀有的黄苹果,它可以帮我们提升免疫力,还能抗癌,所以体质虚弱的人要多吃点黄苹果。

听说美国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每天一个苹果,让医生远离我。”这一句话就表示苹果是非常好的东西了,不过苹果还有许多种人不可以食用:冠心患者、心肌梗塞者、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苹果,要不然病情会加重。

吃苹果还有许多禁忌:1、吃苹果不可以啃苹果核,要不然会出现头晕、头痛等情况;2、晚上不能吃苹果,听说很多人说早上吃的是金,晚上吃苹果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苹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见的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我觉得苹果真的不一般。

吃水果日记400字8

我最喜欢芒果,因为它不仅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还是我儿时的回忆。

芒果的香味独特,浓郁芬芳。它在没有成熟的时候头上带点粉,打开来果实是硬硬的,像是晒干了的芒果干,咬上一口,一股酸味流进你的心中。

成熟的时候,那才叫美味。只要你轻轻打开它的外壳,香气扑面而来,椭圆形的果肉捧在手心,“恶狠狠”地咬上一口。甜滋滋的果肉在你的嘴里嚼啊嚼,然后吞进你的喉咙里,让你感到神清气爽。这种滋味与未成熟的芒果相比,还是有差别的。

为什么说有儿时的回忆呢?接下来让我来说说我童年的事儿。

小时候,我不懂芒果是什么,看到就带皮往嘴里塞,“好苦啊!”奶奶看到了,笑着对我说:“傻孩子,皮不能吃呀!”奶奶看我很想吃的样子,就亲手把果实喂给我。“太好吃了!”奶奶那慈祥的笑容我至今都记得。

如今奶奶不在了,只有我自己吃芒果,但我永远都记得当初奶奶喂我吃芒果时,那种甜滋滋的味道,那是我儿时的回忆。我爱芒果。

吃水果日记400字9

“哇!这个水果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现在正值炎炎夏日,让我想到在夏天盛产了许多美味可口的水果,如:西瓜、水蜜桃、哈密瓜、凤梨、芒果……等等多种水果,每种水果都非常好吃。在这些水果里,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芒果。

芒果是夏季的特产,原本生长在热带。芒果里有许多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芒果里还有粗纤维,能促进我们肠胃蠕动。芒果的种类有分土芒果和爱文芒果,土芒果的体型较小,颜色是绿色的,味道有点微酸,爱文芒果的体型较大,颜色偏红黄色,但是味道很甜,我最喜欢吃爱文芒果,因为他又甜又多汁。在夏天,妈妈也常买芒果,妈妈会先把芒果清洗干净,再把芒果切半,然后在像切豆腐一样的把刀子划在芒果的果肉上,最后再把芒果拿去冰箱冰,过不久就会有冰冰凉凉的芒果可以吃噜!芒果不但可以止渴也能养颜美容,虽然对大家来讲芒果不是最好吃的水果,但芒果依然是我最爱的水果。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吃水果,各种水果都有不同的营养,所以每个人平常都应该要多吃水果才会摄取到水果里的养分,增强抵抗力,让我不容易感冒,让身体更健康。最后我要对大家说:“多吃水果多健康”,常吃水果才不会生病感冒喔!

吃水果日记400字10

我有一身绿色条纹的衣服,长得圆滚滚的,和足球一样大小,但注意我可不是球呦!

衣服里是红彤彤的把衣服撑得可大了,肚子里还有黑黑的小籽。一切开,会有很多红色的汁水流下来,一阵凉气扑鼻而来,最适合夏天吃了。只要你吃了一块就会感到很凉快。

西瓜放在我面前,好像在说我最好吃了,快把我吃掉吧我,我忍不住诱惑年忙抱着大西瓜用清水洗了洗,用刀把它切成了一小块的我用手拿了一大块,吃到嘴里一下就感到全身上下十分凉爽,也很甜,我三下就把大西瓜吃了一大半。打了一个嗝,无奈我生气地对自己的胃说你为什么这么不争气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还没有吃完呢,只好放下手,不吃了。

西瓜,水分十分充足,我告诉你们,西瓜的外皮还可以吃,把西瓜的果肉吃下留下外皮,切成小块,要把绿色的皮削掉,再炒着吃,一定会让你吃了一口后还想吃,因为外皮里还有一点西瓜果肉的清香。或者是吃完之后用西瓜皮做一个大帽子,这样也很酷。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吃一个西瓜了?快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