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散文15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踏着夕阳,红红的天空中嵌着几朵燃烧着的云朵,形成半透明状,隐隐约约,不一会儿,便消失在天际。

曾经的这些故事是多么的幼稚,可现在回想起来,又感觉很成熟,很久远,非常有意义。总之,那些故事都是我们忘不掉的回忆……

乘着小车,我们愉快的心情与晚霞结合地天衣无缝,路上颠颠簸簸,却没有把我们一身的愉悦冲散。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就扑面而来,霎时间,神清气爽,如同浑身堵塞住的毛孔,马上顿开,脸部瞬间灿烂炳焕,心情好不愉快。

踏进小院,脸颊迎着清风,院内传来狗狗惊喜的吠声与随之而来的跑步声也让我们的疲惫随之消散,那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小黑,他从我小时候便陪伴在我左右,如今已经成为了生了两胎六只小崽子的年老母亲,可我们在他的狗脸上看不到对生命尽头的那种绝望与疲惫,而是对未来的无限奢望的幻想。

继续向院里走,碧绿的植物映入眼帘,照得眼前发绿光,仿佛看哪里都是绿的,到处是绿色的,天空是绿色的;地面是绿色的;就连自己的四肢都感觉被绿色充满,且清爽沁入心脾。

黄昏,昏暗的天空被金灿的仅剩的阳光充斥,这让人感到丝丝诗意。金色慢慢柔弱,转而代之的是血色的赤红,它从人的头顶到脚底,每一丝细节也不放过,柔和的光线与温暖的感觉结合地更加巧妙,让人沉寂其中。阳光越照越强,可能是人的错觉,但感觉是实实在在的,一束光芒万丈的光线有力地照在门口那闪着金光的鹅卵石小路上。

鹅卵石路右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蔚蓝的大海,它那碧蓝的水花被阵阵强风吹到空中,赤色的金光照在被拍打起飞的浪花,闪出比阳光还刺眼的光芒,这刺眼的是什么?是我们五颜六色、五彩斑斓的充满魅力的童年吗?是我们逝去的快乐吗?这浪花代表着太多,让人回味不过来,意味深久。

除大海外,与波涛汹涌的海相邻的沙滩是每个孩子向往的地方。滚烫的沙滩被清凉的海水冲盖过后,让孩子们可以尽力的、肆无忌惮、自由自在地玩耍。白哲、小巧的脚丫一步步走到海边,双手伸直打开,敞开心怀,把一切故事向天空诉说。也许这一幕早就不复存在,但留在沙滩上的脚印是我们曾经放肆玩耍最好的证明。

傍晚,蝉鸣掩盖住了风声与哗啦啦的浪声。夜晚是多么寂静,风在耳边,清爽充斥全身,可耳边传来的却是那密不透风一般的鸣叫声。仿佛接受大自然的拥抱。这是多么深的意境啊!我仿佛感受到了那久违的爽朗,让人全身放松,微微有些睡意,清风吹动我的漆黑的衣角,与漆黑的夜晚完美结合,我也许感觉到了,可那一刻却没有触觉了,只是觉得被大自然轻轻抚摸了一下。在这一瞬间,所有的仇怨与人生忧愁都暂时化为乌有或抛到脑后,忘却了。因为这强有力的感觉让身体不自觉的感到了轻飘的感觉,如同飞上天与鸟儿肩并肩一般的感觉,那是与大自然结合的感觉,也是人与大自然和谐的最好证明,它沁入脾肺。

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我的幻想与我亲身经历过的各个往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那是一个清风随同树叶一齐飞跃在空中的夕阳,依旧是常见的火烧云在空中飘荡的日子,赤红的云朵仿佛能发出光芒似的,耀眼且夺目,它反射出微微血红的阳光,照在大海与金黄的沙滩上,大海被照得通红,一种半透明状的浪出现在我的眼前,要不是因为天上有醒目的太阳与红色的云朵,我真的会把天与海弄混。

一人一狗欢乐地飞奔在耀眼刺目的沙滩上,他们呼吸急促,累了,一屁股坐落在滚烫的沙粒上,没有感到滚热,因为他们正在感受美好时光,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的无限神往。

时间飞逝,光阴奔跑如同流水,短暂却非常有意义。童年已不复存在,小黑也带着我们的庇佑缓缓升天,可我们曾经的那些回忆却坚硬如碳炔,永不会被磨灭!

啊!童年,你为什么对我的影响这么大?你为什么要把我的青春夺走?你为什么要让我忠实的伙伴们缓缓离我远去?所有的疑问是来自我成长的那一瞬间,这些问题,可能是我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人生会被时间改变,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身边的人越来越少,我不知道,为什么年少时的轻松与无忧无虑渐渐淡去。

我只知道,那些故事,可能真的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思绪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