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载着梦想远行

时间:2018-12-13 11:14: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风车,吱呀吱呦呦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小时候,我最喜欢听这首儿歌,我喜欢这首儿歌是因为我喜欢儿歌里的风车。风车是我小时候基本不离手的玩具。每每到了春天,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有时候我可以捏着它一玩一整天。在阳光下,迎着春风快速奔跑,看它飞速旋转,我的心也随着它飞向了远方。玩累了回到房间,我也会把它悬挂在一眼就能看见的窗户上,就这样在家里,我也能看到小风车在微风的拨动下,悠悠旋转。这时候,我的心也能再次随着它飞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它带给我童年太多的快乐,它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它见证了我一路的成长。

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要读书,没有很多玩耍的时间了,风车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了我的视线,悄悄地消失在了时光的缝隙里。它变得如同布娃娃、花裙子、糖果一样,对我来说不再那么重要了。可去年的一次春游,与风车的相遇,再次证明了风车在我心中有着不可占据的位置。

在一个春意融融的周末,妈妈建议我们一家骑车去北山公园春游。我和爸爸对于近年才开发的北山公园风景十分好奇,立即赞成。就这样,我们一人一辆自行车,上了去往北山公园的路。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说着说着,爸爸妈妈谈到北山公园曾经是一个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我问道:“北山是一个以戈壁为主题的公园吗?”他们却故作神秘:“等到了你就知道了!”听他们这样说,我的脑海中出现一幅荒山野岭的画面。

到了北山我却大吃一惊,怀疑爸爸妈妈在路上所说的话:“这规划面积2。5万亩的绿水青山真的曾是一片不毛之地吗?”眼前郁郁葱葱的绿树装点着线条柔和的山坡,五彩斑斓的花儿绽放在草丛间,时而碧绿时而湖蓝的湖水掩映在漫山的绿树中,无数色彩的小精灵取悦着我们的眼睛。我的嘴巴张得仿佛可以塞得下一个鸡蛋。妈妈却笑着说:“当然是真的啊,你小时候还曾路过这里呢”她又感叹道:“这么大的变化还得归功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和静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呀!大家每年一起来这里植树,多红火,多热闹呀!”呼吸着山上的清新空气,我们继续向上走,阳光与我们同行,清风调皮的亲吻着我的脸颊,令人心旷神怡。虽然我一路上对沿途的风景赞不绝口,但真正令我喜出望外的,却是接下来的一幕。“扑啦扑啦”的声音如同许多鸟儿在一起拍打翅膀,上百只风车映入眼帘,它们整齐排列,随风旋转。赤橙黄绿青蓝紫,如同一道从天而降的彩虹。忽然,我的心里“咔”地一响,回忆的匣子缓缓打开,过往的场景走马灯一般再次一一呈现在我眼前:当我百无聊赖的时候,只要手上有个风车,哪怕坐着板凳上晃着小脚丫用嘴呼呼吹着风车旋转,我也能顿时快乐起来;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只要看到风车在风中徐徐旋转,它仿佛就能把我的难过情绪带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在阳光下捏着风车奔跑的时候,我的身体也似乎被它带着飞了起来……兜兜转转多年,我与风车又在北山上相遇了,风车迎风不断发出“扑啦扑啦”的响声,仿佛向我诉说着相逢的喜悦。看着眼前一幕幕如画的景色,想起了妈妈刚才的那番话,我的心里燃起了一个坚定的目标:“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爸爸妈妈被我突如其来的表态弄得一头雾水。我想了想,又接着说:“就像此刻,还有许许多多我们看不见的戈壁荒滩,它们也同之前的北山一样,寸草不生。它需要我们去开发,我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他们听了这句话欣慰的相视一笑。

站在北山公园的高亭上,在阳光下,在碧蓝的湖水边上,五颜六色的风车正在春风中飞速的旋转,我的心,我的梦又被它再一次带到了远方,一个将来我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