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笔礼赞-赞美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黑笔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黑笔!

学习前,当你打开书包,映入眼帘的是犬牙差互般的横竖摆放的一本本书,薄的,厚的;蓝的,绿的,千百张纸叠加在一起,通过形态各异的书籍区分开来。每翻动一本,缝隙间留出狭长的阴影,通向包内的底部,如同无底深渊。书本以外的空间夹杂着些许杂物,弥乱着你的双眼,同时无限压榨着有限的包内空间。也许你会感到目眩,庞大的信息填积了整个大脑,一切看似复杂,冗长。

可若忽然间,要是你探出一手朝书脊侧方一掏,借助只能照进几丝微弱的光,通过笔袋朦胧纱网瞧见埋在里面一把——不,或者只是两三支明晰,深邃的笔的话,便理清了思绪,目标焕然显现。

那就是黑笔,笔袋中极普通的一种笔,然而实在是不平凡的一种笔。

那是勤于奉献的一种笔,简单的设计,简单的用法,它的形态通常是规矩的,没有炸眼的外壳,没有亮眼的颜色。带有锥形笔头笔直的笔壳,一小根弹簧一根笔芯,一个普通的按钮便是它的所有。它虽然有着极简易的结构却依然勤恳奉献,有着最高的使用率,不声不响地贡献自己的所有。

这就是黑笔,笔袋里极普通的一种笔,然而绝不是平凡的笔!

它写不出妩媚的色彩,没有丰富的笔触。也许你要说它不够时尚。如果时尚是专指“色彩”或“极佳手感”之类而言,那么,黑笔算不得笔中的潮流。但是它实用,且用处最大;朴素低调,默默无言,更不用提他的务实奉献与自始效终,它是笔中的实力派!当你在白纸上一字一句地写下黑色的字符,看着笔管里的墨一天比一天少去,难道你不想到它承载着你所有的文思,助你表达?难道你不想到它自始奉献,默默无闻,至少也象征了社会基层的劳动奉献者?难道你竟一点也不联想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线上,到处有默不作声就像这黑笔一样不求回报奉献的防疫人员吗?难道你又不更远一点想到,这样千千万万根书写文思,无私奉献的黑笔,宛然象征了今天在中华大地上辛勤付出,用一生推进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那种伟大高尚,无私的爱国情怀?

黑笔不是平凡的笔,它在笔袋里及普通,它的存在被很多人看作理所应当,就跟社会基层劳动者相似;它无声的奉献,默默的逝去,也跟社会基层劳动者相似。我赞美黑笔,就因为它不但象征了底层的劳动人民,尤其象征了我们中华民族无数奉献自身,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情怀与高尚品质。

让那些追求时尚,轻视黑笔的肤浅的人们去享受那样缤纷的主流潮笔,去淡忘这种泛滥多见的黑笔吧,我要真诚赞美黑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