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故事

时间:2019-11-17 12:0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往左一点,不,再往上面一点,对,对,对,就这样,就这样”

爷爷随着我的指示一次又一次调整着灯笼的位置,终于将从奶奶老帐柜里掏出来的大红灯笼高高地挂在家里的屋梁下,灯笼有一下没一下的晃动着,连我也眩晕了。接着我便自告奋勇的说要贴春联,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对联,生怕把它弄坏,经过我的一番折腾,总算是贴好了对联。

可我心里仍然存在着疑问,我拉了拉爷爷的衣角:“爷爷,这些灯笼那么脏又那么麻烦,为什么要挂呢?挂着也亮不了多少啊!爷爷正扶着窗户仔细地擦着灯笼,他推了一下眼镜,对着灯笼也像对着我念叨:“过年嘛,要的就是气氛,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多好,你说呢?”

依旧觉得还是不能理解的我,抿了抿嘴,还是继续扮演好自己的助理角色吧!,对我来说过不过年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过年也只是多放了几天假罢了。心里虽然这样想着,但还是在妈妈的大嗓门叫喊声中乖乖的去给奶奶帮忙准备年夜饭

过年了,路边一次又一次的响起了恭喜过年的话,祝福的一句又一句飘荡在耳旁。大人小孩都聚在火炉旁嗑着瓜子,聊着家常,打闹着。奶奶却依旧一人在厨房里埋头苦干着,我偷偷瞄了几眼,奶奶正在包着饺子,以往年过年我们总是吃速冻饺子,可去年过年时,我向奶奶抱怨说速冻的饺子不好吃,也没有我外婆包的饺子好吃,想吃奶奶亲手包的的饺子。奶奶便将我说的话刻意记在心理。于是,今年她亲自包饺子,亲自做一切琐碎的准备工作。生怕做出的饺子不合我的胃口。看到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丝过年的意义,奶奶忙忙碌碌却始终微笑着,这不正是奶奶在享受生活中的亲情,生活中的温暖吗?我快步走进厨房,帮着奶奶继续包饺子,陪着奶奶闲聊,不一会儿饺子全都包好了。而我也终于领悟到过年的真谛,不过是为亲人做出合口的饭菜,不论花费多少功夫,也愿意去做。我的心里第一次被这小小的一碗饺子而感动,因为我知道这里面满满都是奶奶对我们的爱。

热腾腾的饺子上桌,软糯糯的炒年糕登场,一家人进进出出,不一会儿,菜已摆满了桌。可奶奶却还是在厨房忙碌着,这次她不让我们再插手。妈妈一声又一声的喊着’“妈,快来吃吧,菜都凉了”只听见奶奶“哦,哦”地答应着,却始终不见她上席动筷。我跑进厨房,把奶奶拖了出来,等奶奶坐下来,我们才正式开始吃团年饭。饭桌上一片欢声笑语;就连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也随着过年的喜悦,团聚的高兴而舒展开来。

我发现,爷爷奶奶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就算汗水迷了眼睛,还是笑着,我想;他们是在享受吧,享受这一天,享受这平凡而又实实在在的温暖吧。

365天中的任何一天,都不如今天劳累;365天中的任何一天。都不如今天幸福。我们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懂得“幸福,就是家人在身边呢”

原来,亲情就是这样。

夜晚,我走出了家门,只见那一个个大红灯笼在门前摇晃着,即使陈旧,我却觉得连头顶上空盛开着的绚烂烟花也不及它美轮美奂。

明年的春节,就由我来挂灯笼吧!我接过那个带着体温的烫金红包在心中轻轻说道!

我想,明年我家的春节过的一定更加幸福。春节期间我家发生的故事无不在彰显着幸福的真谛。更承载着爷爷奶奶对我的美好期望,这些故事让我对过年有了新的理解,期待以后年年春节都能让我对幸福的含义理解更深,未来,我家的春节故事不会消失,只会越来越好,而我也定会不负她们的期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