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粒坚强的种子-关于坚强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3-01 10:2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粒种子不论被风带到多么贫瘠的地方,它总会破皮发芽,追求生命,追求太阳,没有什么能阻止它那份坚强的毅力。 ——题记

刚上初二,我为了提升自己的成绩,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去年的一次月考,我的成绩居然一点起色也没有,看着自己的排名,我的心情十分沉重。

妈妈见此,便让我去爷爷家散散心。到了爷爷家,我惊奇地发现在阳台上多了一盆草。那草,与路上随处可见的野草并无什么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它在爷爷的照料下,显得格外的鲜亮,嫩绿。在精美的花盆的衬托下,它更像是一簇兰花。尽管如此,我还是不能理解爷爷的做法,于是便对他说:“我见过养花,也见过栽树,但从来没听说过养草呢!”

爷爷一愣,然后转头看向那盆草,他缓缓地解释道:“我本想种些花,但它们都太娇贵了。但草不一样,他很快就能生根,发芽,反正都是生命,我也就养着它了,它的生命力,可比那些花顽强得多了。”我愣了一下,感叹道:爷爷真可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养草草成茵啊!

突然,我又觉得那盆草,像极了爷爷。在他小时候,民不聊生,许多人都吃不饱,穿不暖,还有许多贫困家庭因没钱治病,被死神夺走了生命。从那时起,他便下定决心长大后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的人。

因为读的书不多,所以在他的学医之路上充满了坎坷。但他有坚强的意志,别人学习,他在学,别人休息,他在学,别人娱乐,他还在学。正因为他的坚强和努力,才使他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医生。

我回过神来,爷爷正在用手轻抚着那株草,他微微一笑,说道:“你呀,也要像这野草一样……不论前行的路多么坎坷,都要坚强。”

爷爷的话让我反思起来,是啊,一颗草都能如此,坚强地生长着,不言放弃,我为什么不行呢?我拧着的心被润开了,心里的种子又充满了活力。

从此我又开始努力,凭着坚强的意志,钻研着一个又一个的错题……终于,在期末考试上,我拿回了理想的排名和分数。

我要做一粒坚强的种子,阳光下如是,风雨中亦如是。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