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时代-关于短视频的作文1500字

时间:2022-03-01 10:2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短视频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来的,说实话我并不确定,不过是一晃眼的功夫,等我反应过来时,它已经走入了大众视野,占据了大部分网民的休闲娱乐时间,甚至是在消费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

新事物的诞生毋庸置疑的总会曝光在大众视野之下,引人瞩目的它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人为之买单,迅速在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并且成为大众的焦点,时代的宠儿呢?在接触短视频的同时,我也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有人喜欢碎片化阅读,依赖碎片化阅读,紧凑的生活并没有留给他们太多放松的时间,于是短视频凭借着丰富的内容、诙谐的风格、便捷的方式,就这样以强烈的认同感俘获了这类群体的心。而有人喜欢阅读、喜欢探索、喜欢追求新鲜感,短视频则以超高的人气,不断吸纳大量的媒体入驻,无论是本地的、外省的、甚至是国际的大小事,家长里短以及怪谈异闻,都尽在掌中一一呈现,真正的超时空实现了足不出门,便可知晓天下之事。

也许很多时候人类的视野会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要丢失向外探索的能力。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好好的看看呢?除去人类生存发展的科学局限性不谈,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也许时间、金钱这些俗气的原因制约着我们探索世界的渠道,但是短视频时代的到来正好填补上了这份精神需求。就算无法亲身抵达拉萨,也并不妨碍我们透过别人的镜头欣赏它的美,就算生活过得磕磕绊绊不算很完美,也不妨碍我们互相抱团取暖,在别人的镜头中明白,成功的人之所以闪闪发光,是因为更多的人都是平凡的大多数。我猜想短视频之所以能成功,其实也离不开它的评论功能,在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到天南地北,性格各异的网友交换观点,或中肯的,或激进的,能遇上共鸣便是走运,毕竟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渴望被读懂的人。不过如果遇上不理解的言论,也请不必太过介怀,百种米养百种人,见识到这样别致的想法,也算是一种“涨知识”了吧。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甚至是愿意接触短视频。有时候先入为主的初印象很重要,在法律还不是十分健全的情况下,也有不少网民被形形色色的负能量内容“劝退”。表现的念头,牟利的欲望,在流量、数据掌握话语权的现代,也不乏有人在一个个小房间里规划着一夜成名的美梦。就这样,短视频包罗万象的特性也滋生了许多不健康的、浮夸的、扭曲的、无视道德规范、违背社会公约的现象。这种精神上的冒犯并非所有的人都能接受,抱着一种敬而远之的心态观望也是能够理解的。

有人悲秋,有人颂秋,老师曾对我们说,有人“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叹秋萧瑟,适宜感怀;亦有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赞秋景好,依我之见更胜春朝。美是多元的,我们没有办法去定义。同理,对于短视频五花八门的内容,每个人的感兴趣的地方都不一样,褒贬不一的评价更是无形之中印证了它如何成为时代宠儿。是否有人会产生“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就都是好的文化吗?”“从来如此,便对吗?”这样的疑问?其实也不尽然。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不如尝试着放下芥蒂或者用新的一种眼光重新审视短视频,给新事物多一些包容,顺其自然的迎接它的到来。出于种种原因,短视频的确也不是那么的好,但是也并非那么的坏。在短视频里,我们可以了解到原来我们国家的外交部那么的出色,每一个发言人是那么的知识渊博、和蔼可亲;我们可以了解到原来外表光鲜的明星也会偷税漏税,用阴阳合同逃避法律义务,享受比大多数科研人员更高的待遇却不肯好好珍惜;我们可以了解到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不甘平凡而又暂且屈居平凡的人,他们自律,用镜头记录奋斗的足迹,他们友好,无私的分享读书经验,公开自己认同的书单,他们热爱生活,把身边每一个感动城市的细节通过镜头传递给世界,让钢筋混凝土更有温度,让我们更懂人文关怀。

我的言语贫瘠,阅历不多,接触到的人和事物都十分有限。其实我很感谢短视频时代的到来,或者更准确点来说很感激这个国家安定繁荣、互联网科学技术发达的时代,它的出现让我有更多渠道去触碰外面的世界,即便我依旧很普通、很平凡,但是我也依旧感谢它让我成长、让我快乐、让我不至于最后彻头彻尾的变成一只井底之蛙。短视频可以不完美,但是换个角度想想,我们也可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对美好事物的判定标准,不为负能量的引流视频买单,让它自然而然的退出市场。练就坐拥一颗沉稳的心,无视喧嚣、嘈杂的声音,不断借助各个渠道,好好看看我们身处的世界、身处的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