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然观察日记600字

时间:2022-03-25 13:08: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大自然这个母亲的家里,有许许多多的树种:万年青、龙血树、常青藤、银杏树、小榕树等。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自然观察日记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关于自然观察日记1

大自然是千变万化的,它的鬼斧神工不禁让人惊讶至极。好奇的我也迫不及待的开始亲近、观察起大自然。

亲近大自然第一站:与山交朋友。走在台阶上,路旁的大树都垂头丧气的,好像不欢迎我来游玩。我不禁在想:“这树的脾气真古怪,变来变去的。春天,它羞滴滴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夏天,它神情严肃似军人;秋天,伤心过度悄悄哭泣;冬天,安度晚年却垂头丧气。”我眼睛一亮,发现了一棵奇形怪状的樟树,它的枝干很长很长,伸出了“乌云密布”的树叶丛,向着阳光生长。“大自然中,每种生物都有癖好,真是有趣这树为了吸收阳光,不怕艰苦,不断向目标前进。”我自言自语道。冬天,什么树最坚强呢?毫无疑问,当然要数松树了。你看,它笔直的站立着,不畏严寒。“吱吱吱”,这是什么声音呢,哦,原来是树叶声。来到山顶,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大岩石危岩耸立着。仔细一看,是一条条清清楚楚的痕迹。“啊,这些岩石经过雨水的一次次冲刷、大自然冷热都作用,才变成这么漂亮。真是应了那句俗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沿着石阶登上岩石,不禁有些心惊胆战,向远处眺望,西湖全景深入脑海。整个西湖被烟云笼罩着,犹如仙境一般。

亲近大自然第二站:游西溪。走在福堤上,有奔放草书;也有流畅的行书;又有端庄的楷书……脚下各式各样的福字,让我赞叹连连。走过福堤,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小河。河中,三五只野鸭互相嬉戏、打闹,微波荡漾,溅起阵阵水花。一只呆头呆脑的野鸭被一只大野鸭欺负,摁到了水中,惊慌失措的它连忙探出水面。游客们看了后,不时哈哈大笑。再往前走,可以看见一片竹林,竹子翠绿翠绿的,依然生机勃勃。上了桥,阳光照在身上,倍感温暖。桥下,几条小鱼缓缓游动。微风吹过,竹叶飘动,传来“沙沙沙—”的声音。一片竹叶渐渐飘下,飘到了河面上,好奇的鱼儿立刻游了过去,用小脑袋顶来顶去。

大自然创造出的作品,真是连天才艺术家也望尘莫及!

关于自然观察日记2

为了更好地观察动植物的生态环境,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科学作业——做一个动物或植物的生态瓶。

放学回家后,看着家里阳台上一个个长满花草的花盆,就想:我最喜欢种花种草、观察植物的变化,那就做一个植物的生态盆吧!我挑了个没种东西的小花盆。首先,把适当的水倒入花盆中松松土,让它变得柔软些;然后,用铲子铲一点点土出来,把种子撒在泥土里,把铲出来的土覆盖上去,最后,再淋一点水就大功告成了!我种的是小白菜心和红豆,我非常的着急,期待我的宝贝们快点发芽、长大。

过了一个晚上,我发现小菜心种子发了一点点芽,我欣喜若狂,又蹦又跳的,小芽儿斑点似的,非常可爱。

两天后,红豆种子也发芽了,尖尖的小芽白白的,活像一个个小蝌蚪,有趣极了!

每天我都精心的护理它们,按时的给它们浇水。在这个时间里,我发现红豆芽窜得高高的,而小白菜心仍在缓慢的生长。小芽儿们长到了一定程度时,我就把它们放在有光照的地方了。

一段时间过去了,当我再次去看我的小宝贝时,哇!红豆芽已经长出了几片绿叶,个头更高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但小菜心呢,还是矮矮的身材,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他们的生长时间和环境都一样,但发芽和成长的过程却有很大的差别。小菜心的发芽时间短,但是成长的时间要很长;红豆的发芽时间要长一点,但是成长的速度却又非常的惊人……

每个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过程,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这次的生态瓶作业我得到了老师的好评,我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与快乐。

关于自然观察日记3

自从这个鲁冰花的种子被埋在我家的花盆里,我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上,揭开花盆的保鲜膜,仔细寻找有没有破土的小芽宝宝。今天,当我揭开保鲜膜时,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隐约看到一个黄绿色的”小虫子“趴在松软的土壤上,会不会爬进一个虫子想要把我的种子吃掉?于是,我轻轻的吹吹”小虫子“,发现它一动不动。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这就是新长出来的小嫩芽呀!我激动地大喊大叫起来,这可是我自己种的第一颗发芽的种子。它细细的,嫩嫩的,软软的搭在湿润的泥土上,像一个低着头的小孩子。它那黄色的硬壳还留在它的头上,像是一个安全帽。我在想其他的种子是不是还在土里睡大觉呢?

我又检查了一下其他几盆花,他们仍然没有动静,不过我希望这些种子能快点长出嫩芽就能和太阳公公见面了。

20__年3月27日星期四天气:雾霾转雨每一天,我回到家,我的种子宝宝都会给我一个惊喜,因为每一天它都在吸收阳光和水分给它提供的营养,它都会一天天的长大。它不但每天都在长高,而且由一个小芽芽变成了许多小芽芽,他们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密不可分,好像抱在一起的小朋友。

小芽们现在都有大约5厘米那么高,有七八根最粗壮的主干,伸出无数枝干,像一个个张牙舞爪的章鱼,上面的叶子就好像章鱼的吸盘。我每天回来都会转动花盆,让每一片叶子都能充分的吸收太阳的营养,这样它就不会长得歪歪扭扭的。它每天也会喝掉很多的水,早晨上学前,我给它浇满了水,下午放学回家,看到花盆里的土都有点干干的,我赶紧让种子宝宝再喝点水。

今天下雨了,明天会不会没有太阳呢?那我的种子宝宝又会不会没有吸收营养,停止生长呢?

关于自然观察日记4

春天的公园里花开得热烈,一朵朵、一束束、一团团、一簇簇满是那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花儿,这个过来看一看,那个过来捧一捧,这个过来闻一闻,那个过来嗅一嗅,无不被花儿那娇艳的外表和芬芳的香气所诱惑,所陶醉。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花丛下那一片浅浅的绒绒的绿,更没有人愿意驻足留恋,爱不释手。尽管如此,小草依旧那么绿得可爱,只为春光。

夏日,骄阳似火,谁能接受炽热的煎熬?是小草!金色光芒的照射非但没有让青翠的草叶因此消瘦暗淡,反倒为它修饰出饱满的肌体和柔和的纹理。深秋,凉意沁骨,谁能承受秋雨的洗礼?是小草!铅华褪尽,不仅光彩依旧,更多了一份淡定的与成熟,厚实与稳重。雪季,繁花落尽,谁能迎接寒冬的历练?是小草!萧索风中,枯黄的草叶瑟瑟抖动着舒展开依旧生机勃勃的腰肢,在料峭中尽情舞蹈。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有着非凡的岁月,在这段非凡的岁月当中,又有多少人知道它里面究竟隐藏着多少艰辛,是如何顽强地钻出地面,才能见到第一缕阳光,闻到清新的空气的呢?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白居易的讴歌,讴歌的是小草那种用生命诠释顽强、用顽强标榜信念的美;“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这是韩愈的赞美,赞美的是小草那那种默默无闻而不碌碌无为、无私奉献而不在意获得的美。

其实,我们都是“小草”,至少大多数的我们是“小草”,没有可以炫耀的家庭背景,没有可以彰显的身份地位,没有千亿股份,没有万贯资产,有的只是一点点卑微的自尊,一点点羸弱的自信,一点点虚无的希望,一点点缥缈的渴望,但是,这已经足够了,因为,只要我们那颗心依旧火热,依旧脉动,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在血液里奔腾,就会创造更多更多的奇迹。

我是小草我怕谁?

关于自然观察日记5

全靠它们彰显春天的勃勃生机;全靠它们缓解夏天的烈日炎炎;全靠它们点缀硕果累累的秋天;全靠它们牺牲自己供养冬天的生物。它们有伟大的事业——奉献;它们就是最美丽的树叶!

春天,树枝上嫩绿的芽儿一个挨一个排着队。一个个看似弱小、不起眼的嫩芽儿好似一个个小脑袋,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探出头来,好奇地望着周围的大千世界。起初,它们还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潺潺流淌的小河打着欢快的节拍;飞鸟唱着欢快的小曲;鱼儿跳起欢快的舞蹈……好像在开联欢会一样,欢送冬天的离去、迎接春天的到来。一切都是新的,勃勃生机,嫩芽被这欢快的气氛渲染了。

夏天,远在东方的太阳被它们欢快的声音吵醒了,勃然大怒。结果,太阳越升越高,越来越热。但是,这并难不倒它们—已经从小嫩芽成长为不服输的树叶啦!它们一大群齐心协力,长在树枝上,一片压着一片,仿佛撑起了一把绿色大伞。农田里,耕作的农民累了,可以在下面乘凉歇息;在草地上玩得汗流浃背的孩子们,也能在这下面喘口凉气。

秋天,阵阵凉风袭来,神奇的凉风把树叶变成了黄色、金色、红色、墨绿色……田地里,人们忙碌地收割。背着的、扛着的、推着的、拉着的……做什么的都有。当再一次袭来凉风时,这些叶子将乘风旅游。去田地里、去路上、去树下,它们在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其美丽的身影。

冬天,雪花在天上往下看,觉得树叶们太孤独了,于是变成一个个身穿白裙子的小精灵,慢悠悠地飘下来陪伴它们。一层层的,仿佛是一张巨大的棉被,铺盖在树叶上。这时,有的树叶去给小动物当棉被,则大多数变成了养料,输送给大树。好让大树第二年再生出更多像它们一样的叶子。

这就是它们的使命和责任,它们的一生就这样渡过了。它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们活的很有意义,它们拥有精彩的一生。在我看来—树叶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