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咏叹调-记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13 09:31: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班级,值日是一件很难的事,首先,你需要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而且嗓门还要大一些才行。这些全因为一位“大侠”。

有一次,班长值日,突然发现“大侠”不见了,这时一位同学说:“他在楼下和别人打架。”

班长命令:“去把他找上来。”某君得令,俄而,“大侠”和那位同学慢腾腾、万般不舍地上来了。

入座片刻,“大侠”又坐不住了,猛地站起来,大声说:“我走了。”同学们笑了起来。

班长生气地说:“不许走,坐在位置上!”

“好的,祖小姐。你不要对人家那么凶嘛。”

这次同学们笑的声音更大了,班长怒:“不要笑了!”而“大侠”趁机偷偷地溜了。

“去把他找上来。”某君又得令,故事重演。

“去吧。”

……

就这样搞了好几次,后来“大侠”可能累了,就不再下楼去了。

前天,我值日时,见大家都很安静,就低下头写了一会作业。这时,我却听见有很多人在笑。

仔细一看,原来是“大侠”在给何同学“按摩”。只见他一手按住何同学,用另一只手用力地戳他的后背一边问:“怎么样,舒服吧。”何同学望着值日生,不敢动又不敢说,苦瓜着脸。

我走过去大声地说:“不要在这里闹,回到你的位置上去!”“噢,好吧。”“大侠”便慢慢地走到位置边坐下。

少顷,我见“大侠”手里拿着纸飞机,做着要飞的动作,便迅速地走到他身边:“不要飞纸飞机。”

“我不飞,我扔。”

“不要飞,不要扔,不要抛!”

“那我趴在地上爬过去。”

我一气之下把他的纸飞机没收了。

没一会儿,“大侠”就又开始了他的“搞怪”。是的,他又去帮何同学“按摩”了。

我走了过去“回到位置上去!”“你以为我怕你吗?”

转瞬间,“我错了。”

……

哎!值日太难了,不仅有“大侠”,还有很多小“小侠”。

她——平淡而伟大-我的母亲作文400字

我的母亲,不知道怎么形容她了,如果用一个词,那就是平平淡淡。

打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但是我从曾想过的是,我的妈妈也曾是个花季少女,也是大街上那颗耀眼的星,也是一个柔弱到连打雷都害怕的少女。

后来,她有了我,独自撑起这个家。

她放弃当那颗天上最亮的星星,而是来当了我的太阳。

她放弃在大街的潇洒,坐在椅子上,拿起针线,为我织起那双冬天最暖和的棉鞋。她放弃那些漂亮的裙子,精致的饰品,而选择买我爱吃的菜。

所以她不再那么美丽了,不害怕雷声,不再大手大脚,买自己喜爱的东西了。

有人说,她是变小气了,变邋遢了,变胆子大了而已,可谁不想当天上那颗最耀眼的星星呢?

说这些也不是说她伟大吧,是啊,她又不是天文学家,也不会琴棋书画,但她是我一个人的太阳,把她所有的经历都花在我身上。

比起那些雨中送伞,生病精心的照顾,我并不羡慕,因为下雨,她提醒我带伞,天冷她让我多穿。

没错,她就是这么平淡无奇,扎着一个简简单单的发型,成天穿着围裙,这是家家户户都有的妇女。但是,她是最伟大的,是最无私的。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最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