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我学会了作文65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每次看爸爸妈妈炒的菜都那么好吃。我决定自己也要学炒菜,心里激动极了。

我做的菜是番茄炒鸡蛋。首先,准备了一个又红又大的番茄,再准备了两个圆圆的,像陀螺一样的鸡蛋。然后,把番茄洗干净,拔掉上面的顶。用洗干净的刀把番茄切成一块块,像弯弯的月亮,再拿一个雪白的玻璃碗,把鸡蛋在灶台的边缘上敲了一下。小心翼翼把蛋壳掰开,蛋清和蛋黄就像渴望自由的孩子一样一下子冲进了碗里,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碗中全是蛋液,就像一个金灿灿的小太阳对着我笑呢!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燃气灶,火苗呼呼地舔着锅底。我学妈妈的方法,先把锅预热,倒入少量的油,油烧到八分熟,我赶紧把蛋液倒入锅中,只见吱的一声,我吓了一跳,立刻往后退了一下,眼看快烧焦了。我惊慌失措,立马用铲子将鸡蛋翻了一个跟头,等鸡蛋另一面快煎熟的时候,倒入番茄一起翻炒。锅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像在演奏一首交响曲。转眼间水就烧干了,鸡蛋有点烧焦了,让我非常的失望,我想放弃。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无论做什么事,不能急,心要细,不然会让你措手不及,手忙脚乱”。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尝试了一遍,按照妈妈说的步骤,当蛋变成金黄色小太阳的时候,倒入番茄一起翻炒,在翻炒中水变少了的时候,把火关小点,放入少量盐、酒、酱,再倒入一起开水,最后盖上锅盖煮。过了一会儿,一股浓浓的番茄炒蛋的香味扑鼻而来,关掉火,再撒上些少许的葱花和味精,真是色香味俱全,使我闻了都想流口水。我尝了一下,虽然觉得没有爸爸妈妈烧的那么好吃,但是这道番茄炒鸡蛋的菜,里面却蕴藏着我那独有手艺的香味。

我终于学会了做番茄炒鸡蛋,让我兴高采烈,心里觉得美滋滋的。还让我懂得世人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