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写了你-记叙文作文12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骄阳正好,风过林梢。爷爷又坐在院子里的树下,认真的写着什么。有时抬眼望向远方,有时蹙眉思忖,有时满意一笑。阳光透过鲜绿的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爷爷一头银发上,耀在了我的世界里。

“爷爷,你在写什么啊?”我蹦蹦跳跳地闯进爷爷的屋里,一下钻进爷爷的臂弯,踮起脚,伸长脖子向书桌上张望。爷爷这才放下手中的笔,把我抱到他的腿上,搂着我说道:“爷爷这是在摘抄。”我伸手去翻爷爷的本子,有好多我不认识的字。这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头发梳得十分认真,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一般的白发还是在黑发中清晰可见。微微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爷爷爷爷,什么是摘抄啊?”

我不禁发问。爷爷呵呵一笑,指了指右手边的书,“你看看这一页有没有你喜欢的字或者词啊?”我凑上前在一行又一行陌生的字眼里翻找。“啊!是'书写',我认识!”我兴奋得叫了起来。爷爷点点头,“那如果我把这个你喜欢的词语写下来,这就叫做摘抄。”

我半蒙半懂,“那喜欢的记在心里不就好了吗?”爷爷收起笑脸,认真地对我说:“这可是一个漫长的文化沉积的过程,不仅要喜爱,而且要学会运用。”我没听明白,只是凝神望着爷爷不住的点头。

“没懂?真正的领悟那可得需要你付出行动啊。”爷爷端起笔,在手中颠了颠。

爷爷喜欢写,起初只是摘抄,后来又见爷爷伏在桌前写日记,再就是坐在院子树下随心写写。有时写景,有时写人,有时写星河,有时写我。

“每个人的世界里会有很多难忘的时刻,记忆的东西多了就容易遗忘。为了时时刻刻保留下来那些片段,我们就要写日记。”这也是爷爷教导我坚持写日记的原因。爷爷把好多好多事情都写了下来,从老家村口的猫到我的成长一应俱全。这些看起来古老且繁琐的事情被爷爷装在一张张泛黄的纸页里,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把他写进了我的世界里。

而现在我的许多作文素材是借鉴于爷爷的随笔。“雪过初霁,阳光普照,春天的脚步似乎已是姗姗来迟。古老的树枝披上了斑斑银妆,在柔和的阳光下更添几分沧桑;轻盈的柳条,花絮如绽,在惠风的吹拂下略显春意;幽静的山谷积雪覆盖,犹如被毯,一块顽石傲然兀立,露出坚硬的岩角;只有点点从积雪中探出头来的芒草还残留着深秋的迹象……”爷爷的文字总是连带着一股轻柔的幽香,读过了能使人平静,品味了能使人升华。这一段是爷爷的本子里扉页的一段描写,我问爷爷:“为什么您要把它写到这里呢?”爷爷摸着我的头回答:“那一年的这个时节,正是你诞生的时候啊。我的把它写到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渐渐的,我长大了,爷爷的脸上多出了细密的皱纹,有时候他也会忘记很多事情。我以他写的随笔为傲,时常把他写的随笔念给他听,爷爷还会害羞的低下头,喃喃着:“写的不好,写的不好。”却独独扉页那里令他念念不忘。

后来爷爷离世,家里人整理遗物时找到了许多爷爷写过的本子,堆成了箱。其中一部分留给了我,一部分随着爷爷去了天边。

现在我养成了摘抄的习惯,也明白了爷爷所谓的“真正的领悟需要付出行动”。暖阳春草,我坐在院子里的树下,面前铺着泛起纸页特有的味道的本子,手里攥着爷爷常年用来写字的钢笔,一笔一划的写下“我的世界写了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