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尊敬-写一个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的生活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人,会经历许多事。而在这些人和事中,有让你尊敬地人,很尊敬的人吗?我就有,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这么一个人,他的言行让我敬佩。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我在家看电视。突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我缓缓起身慢悠悠的走过去,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位中年男子。那人身穿黑衣服,头发被雨水打湿,神情很焦急,貌似有什么事情一样。我刚要开口,他说话了:“楼下有人摔倒了,现在头部出血,你能下去帮忙吗?”,我刚想下去突然想起我住17楼,为什么不找下面楼层的人呢?不会是人贩子吧。想到这里我表面上答应了他,然后转身将们关上。他在外面不停的敲门,而我仍无动于衷,过了一会儿门不响了,我起身查看确认4下无人后打开了门。我坐着电梯来到1楼,门外的救护车上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打着雨伞来到门外,忽然看到那里停着辆白色的救护车和那个中年男子,以及躺在地下的老人,我顿时明白了一切。我亲眼看着那辆救护车远去,但还是不解,为什么他不去找我下面的人,他是去找住在17楼的我。我回到了家,看着手机,纵使心中有万般不及,此刻也全都抛之脑后了。第2天当我下楼买菜时,遇到了我的邻居。邻居跟我谈论昨天的事情时,我问邻居:“昨天是怎么一回事?那个老人是谁?而那个中年男人又是谁?”,邻居说:“昨天下午那个中年男子要出门买菜却阴雨太大耽误了,出门时刚好碰到那个老人躺在地上。当时那个老人浑身是血,从他身旁走过的人都跟没看到一样,他刚要上前查看被人拦住了,他们对他说那老人无儿无女的,万一以后讹上你了,最好不要去扶,而他不听劝打了120,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盖在老人的身上,随后便去找人帮忙。”听到这里我问邻居:“为什么他不去找低楼层的人还是来找我呢?”邻居说:“昨天他挨家挨户的问寻求帮助,可他们在听完以后都怕配合,所以只能来找高楼层的人,而且昨天电梯坏了,他是爬楼梯上来的。”听到这里我不禁心头一颤,而此时他走了过来热情的和我们打着招呼。我向他道歉,他说:“人都有人的顾虑,你没错,我不怪你。”

为了别人而一口气爬了十几楼,对于拒绝帮助他的人。他,仍保持热情,这样的人让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