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航天梦抒写奋斗情-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4-14 09:36: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以来,月亮对于中国人来说有许多特殊的含义,她被人寄托了无数思念之情,关于月球,我们翘首企盼想一睹她的芳容。

从古代开始,人们便对那无尽苍穹心驰神往,在民间故事、诗词中充分表达。可惜对那时的人们来说,“成仙飞天”很虚无,“君子飞车”成遥想。在明朝有个叫万户的人,把炮竹绑在椅子上,向天空飞起,再用风筝的滑翔能力着陆。不幸的是,爆竹在空中突然爆炸,万户就此失去了生命。虽然他并没有成功上天,却使中国人离苍穹近了一步。他敢于探索的精神,代代流传下来,激发着人们探索的梦想。

2003年1月5日19时许,“神舟”五号载着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升入太空。在那深蓝色的宇宙中,就此有了中国人的身影。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夙愿,在这一天得以实现。

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开学第一课上,航天员从遥远的天空为同学们讲述太空生活,那神奇的现象多么令人向往。代代航天员,历经重重困难,只为飞向天空,见那苍穹宇宙一面,个个科研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只为让中国的航天事业更进一步。他们勇于探索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我深深地为能赶上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中国有无数大公无私、勇于探索、勇于奉献的人,正是有了这些人,我们才能拥有现在这样先进的科技,才能拥有这么富足、舒适的生活,才能让我们在优越的环境中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少年强则国强,建设祖国的重任担在我们的肩上,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定要努力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光,我们要发奋学习,自强不息,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放飞航天梦,抒写奋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