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时间:2019-10-31 15:15: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门前的那颗梅花树在二月的时候就盛开了,高高的树,开满了红色的梅花,方圆十里都能闻得见它散发出来的香气。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具有和人一样的品质。家中的这棵梅花树还是那时我和爷爷一起种的,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吧,那时我还小,不知道梅花是什么东西,但自从爷爷告诉我了以后,它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它是从小陪着我长大的,我长高的时候,它也冒出了芽来,一年随着一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得很高了,而梅花也从小小的一粒种子变成了一个大树。

梅花,一种高冷的存在,它的色彩很好看,很鲜亮,香气扑鼻,那娇嫩嫩的绿叶衬托着美丽无比的粉红花朵,一缕缕的清香扑鼻而来,让我陶醉在这无与伦比的美景之中。秋天的时候,梅花都掉落了下来,站在树底下,看着一团团一簇簇的梅花落下了,心里不禁有了一点心疼的感觉,置身在这梅花雨的中间,心情又很美妙,一朵朵的梅花就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一样,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写了梅花的精神,梅花在坚韧的环境中顽强生长,不惧寒冷,正是它的属性。

这就是梅花,坚强不屈的生命力,独特的外表,让人看了忍不住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