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动物赛跑

时间:2018-07-16 10:5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森林里住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他们在一起生活得特别开心。

一年一度的赛跑比赛开始了,小兔、小鹿、狮子、老虎是最有实力夺第一名的。“砰”的一声,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犹如一道道闪电向终点飞奔而去。跑得最快的是小兔,它一“兔”当先,小鹿、狮子和其他小动物们在后面穷追不舍。小兔一路上遥遥领先,把其他小动物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最后,小兔率先发起了冲刺,夺得了第一名,小鹿赶紧飞跑跟上,获得了第二,狮子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小兔骄傲得很,心想:我领先其他小动物那么多,它们根本不是我的对手。于是,它每天就只知道玩耍,不再去锻炼。而小鹿却暗下决心:等下一年的赛跑比赛,我一定要争夺第一。所以,不论严寒酷暑,他每天坚持不懈地刻苦练习。

第二年的比赛如期进行。小兔信心满满地走上比赛场,“哼,第一名还不是我的!”比赛开始了,小兔第一个冲了出去,跑在了前面。不一会儿,小鹿就追上了小兔,又没过多久,狮子、老虎、袋鼠……也追了上来,都把小兔甩在了后面。结果,小兔前十名都没能排上。这时,小兔才知道不努力就会落后,它懊悔不已。小鹿因为平时的勤奋,夺得第一名,它站在领奖台上说:“朋友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我们应该向小鹿学习:只有刻苦地练习,不骄傲,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