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

时间:2019-02-26 14:10: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洛阳城之内,暖和的阳光洒向大地,照在那一排排树之下。秋风徐徐,缓缓的,红彤彤的落叶纷纷落下。一个在树下漫步的人不禁停住脚。叹气声回落在他——张籍的耳旁。

他望着那散落在地面上的落叶,想起了自己的故乡。生病的老母,久违的儿女以及那里的一草一木……他泪如雨下,感慨万千,便回房拿纸笔,把自己的千万思绪全部投注到了这封家书之中。

写完之后,他反复读之,却总觉得有些遗漏之处。此时,窗外尘土飞扬。一匹高头大马出现在张籍眼前。枣红马上,一位青年男子笑着向他问好。他也微笑着,向此人点点头。

年轻驿差翻身下马,大步走向张籍。正要接过家书,张籍却招手示意,让驿差停住。他因唯恐自己写信之时太过匆忙,就打开那封家书,找寻自己未写尽之处。

年轻驿差双手接过家书,又翻身上马,把马头一转,离去了。

张籍站在房前,看着那与满地落叶浑然一体的枣红马渐渐远去,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