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知了的作文

时间:2019-11-26 12:37: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知了,知了!”夏日的树下,是谁在放声歌唱?“知了,知了!”是哪位夏天的小精灵陶醉在自己谱写的诗歌中?“知了,知了!”是哪位可爱的小歌手忘我的在酷暑难熬的炎炎夏日开演唱会?没错!他就是长着一对晶莹剔透、若隐若现,有着灰褐色翅膀的“音乐家”知了。

知了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家”。夏日的某一天,你散着步,突然听到一两声清脆的鸣叫,你一定会不自觉的随着这声音去活动身体。而且,知了的叫声还可以解暑呢!太阳再毒,你快要被晒干了,很想打个盹儿,“知了,知了!”的声音一响起,顿时就没了睡意。

知了可受欢迎了。“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诗人袁牧在诗歌《所见》写到,正如古人所说,夏天一到,谁家顽皮的孩子准会背着大人蹑手蹑脚地溜到楼下去,伏在树的一旁,天真地盯着一只小知了,好像小偷看见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大元宝,随后两只小手跟了上去,抓一只小蝉。不过,玩够了,乐极生悲,回去了总少不了一顿骂。

你知道吗?知了可不是真的会唱歌,而是因为他腹部有一个“小按钮”,“碰”一下,就会发出“知了”的声音。

我喜爱夏天,因为夏日的一棵树上,总会有一位小小音乐家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