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家的新变化

时间:2018-05-20 10:0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外公家在山村,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外公告诉我,他小的时候,每到下雨天,屋顶上总是要漏水,漏下来的水足足能装上三大桶。

妈妈告诉我,她小的时候,每到下雨天,家门前的那一条小路就会变得十分泥泞,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然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大跟头。

我出生的那年,外公家门前的小路铺上了很多石子。虽然,下雨天路不再变得泥泞。可是,车子行驶在路上,还是一摇一晃的,而且,轮胎上还会“粘”上许多小石子。

过了几年,石子路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条宽阔的水泥路。水泥路上车来人往,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行走不便。水泥路两旁也竖立起一幢幢漂亮的新房子。

前年,一辆辆工程车开进了小山村。田野里插满了五彩的旗子,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又是凿山洞,又是架石墩子,好不热闹。

今年,田野里早已架起了一座长长的高架桥。爸爸告诉我,这就是总投资约212亿元的杭甬高铁,它的最高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以前坐车去杭州要2个多小时,杭甬高铁建成后,只要20分钟就可以到了,真是便捷呀!

只不过是短短的几十年,小山村的变化就这么大。未来,会是什么样呢?我憧憬着,幻想着,耳畔不时响起妈妈说的话:“不光是这儿,全中国都在变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跟党走,生活就会有奔头……”

未来会是什么样?我想,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