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

时间:2019-11-29 14:01: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通过我最近的观察,我发现了身边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小狗随地大小便,校门口乱扔垃圾,马路上“跨栏”……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是:记得那天中午,骄阳似火,十分炎热。只听清脆的放学铃响起,同学们就一窝蜂地冲出校门,飞快地走过斑马线。大家就像一个个馋虫,立刻冲进小店,飞快打开冰箱,拿出自己喜欢的冰淇淋。他们看着爱不释手的零食,便迫不及待地撕开冰棒上的口子,立马放进口中,津津有味地品尝冰棒的冰爽,令人满足的表情,那冰淇淋真是人间美味啊!

但是紧接着,我又看见他们顺手把包装袋随手一扔,便迈着大步摇摇摆摆地走。等冰棒吃完了,只见有一个同学闭上一只眼,像射箭一样,“嗖”的一声把冰棒的木棍扔了出去。他还兴奋地说:“肯定能扔到垃圾桶里去。”结果不但没扔到垃圾桶里,反而扔到了一名如果大约七岁的小朋友的头上。那名小朋友当场便开始嚎啕大哭起来……没过多久,小店门前的这条路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袋。扫地阿公一边抱怨一边扫地,扫得十分吃力。

假如你不随地扔垃圾,那里就不会那么杂乱,假如你不再扔垃圾,那儿也不会变得那么臭。假如不乱扔垃圾,扫地阿公也不会如此的辛苦。

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家园,我提出自己几个小想法:1在校门口设置巡逻卫生的人。2:同学们互相监督,有不对的就指正,并且给那个人一些小惩罚。3:设置一个牌子,上面可以写“请同学们不要随地扔垃圾”或“保护卫生,人人有责”或“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家园”。

美丽家园要靠我们的行动来建立起来,同学们,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