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时间:2019-11-29 15:0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梦中我正在亭子里面吃着美味的食物,突然一声巨响吓得我把吃的都扔在了地上,我一下子惊醒了过来,睁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拿着手机铃声在我旁边,我说道:“妈,今天是周末,你这么早叫我起来干嘛。”妈妈说:“对呀,今天我要打扫家务,你快点起来帮我,你要是不起来帮忙,这个月零花钱可就没有了啊!”我听了,立马穿衣服起床,准备家务大作战。

每次妈妈大扫除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垃圾,还会把不该要的全都扔掉,就连我的海报也给扔了,这次我一定要把它藏在妈妈找不到的地方才可以。这还是我第一次做家务呢,以前妈妈从不会叫我做,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可能是自己忙不过来吧,妈妈教给我拖地的任务,我拿起拖把就在客厅里面拖呀拖呀拖,本来以为已经拖好了,没想到转过头来一看,地上全是我的脚印,我不信邪了,有拖了一遍,但结果还是一样的,我疑惑不解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傻孩子,你把鞋子脱掉,拖把放在你的前面往后拖就可以了,这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我按照妈妈的方法照办,结果真的好得不得了,地面干净地像一面镜子,闪闪发光。

地已经拖好了,下一个任务就是扫地,我拿起扫帚和簸箕开始我的扫地之旅,地上有很多垃圾,还有灰尘,一扫就全飘起来了,每次一扫进去就有飘出来了,我急得把扫帚扔在了地上,妈妈见了说:“灰尘要用吸尘器才能洗干净。”我一听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吸尘器,我怎么把这个给忘记了,在妈妈的指导之下,我们把家里打扫得焕然一新。

这次第一次做家务感觉还不错,虽然不是高手,但在妈妈的指导下已经成为高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