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花开,真好

时间:2018-10-23 09:45: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因失败而垂下的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汪国真《旅程》

“嘿,小妞儿,别跑!”班主任张老师一把拦下归心似箭的我。哎哟张太后啊,你也不看看表,这都快八点了,我还等着回家啃酱香猪蹄呢!

纵使心里千回百转,我依旧努力微笑着回了头。

“你看看,这马上就开班会了。咱们再来一次知识竞赛怎么样?”糟了,大事不好,我心中警钟长鸣。

今年初,张太后不知道哪里来了灵感,非要举办知识竞赛。自诩才高八斗的我在第一季比赛中独占鳌头,却在第二赛季惨遭滑铁卢,因此常被当作班里“居委会大妈”茶余饭后时的笑料。

我刚想把“不”字说出口,却被张太后凌厉的眼神唬住,只得硬着头皮应下。在叫苦连天的同时,我开始紧张备战。毕竟,“3班”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嘛!

这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都嚷嚷着要拿个第一,使我倍感压力。最让我紧张的是上届擂主小秋同学的参战,她曾在上个赛季创下过八比零的辉煌成绩,让多少人望而却步啊!我开始进入疯狂的刷题状态,课间时旁若无人地背题,甚至连吃饭时也抱着笔记本,不敢懈怠半分。

比赛日如期而至。

“日本现代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毕业于日本哪所著名大学?”

我略加思索,语气坚定:“早稻田大学。”

前几轮题目我势如破竹,终于挺进了决赛。小秋站在讲桌的一旁,双手抱胸,似是胸有成竹。赛程进展得十分艰难,比分僵持不下。

赛点到了。我们都绷紧了脑中那根弦,时刻准备抢答。

“世界第二高峰是哪一座?”

“乔戈里峰。”我脱口而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家喻户晓,却鲜少有人知道第二高峰。小秋面色略显诧异,显然没有想到我竟然知道这样生僻的题目。我因此以一分险胜,夺取冠位。

我又一次得到了张太后御赐的喜报。双手紧紧地捏着喜报的边缘,我喜不自禁。我想到了第一次成功的喜悦,想到了第二次屈居第二的不甘,想到这次比赛前种种的努力……

世界上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正如没有一种盆栽不渴望阳光雨露,不渴望怒放,不渴望被世人欣赏赞美。但有的盆栽在绚烂过一次后便从此黯然失色,再无芳香,甚至销声匿迹;有的却能默默酝酿,换来下一次惊世骇俗的令人惊艳的登场。而我们渴望成功,也应该欣然接纳凋谢,慢慢积蓄能量,准备下一次锦绣花开。

初次花开,甚美;再见,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