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

时间:2019-11-29 14:3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跨越,是一种无言的奋斗;跨越,是一种自我内心障碍的突破;跨越,更是一种磨砺我们意志,培养坚强品格的机会。而我回想起那次独自走过玻璃栈道,跨越了内心恐惧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

阳光如泉水般从窗户泻进房间,也照映在我的脸上,好不温暖。在房间收拾行李的我问道:“今儿天气真不错,爸爸前几天说今天要带我去别处旅游,不知是什么地方呢?”我心中万分期待。

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个著名的风景区,四面群山环绕,高耸入云,层峦叠嶂。看完山后,便问游览项目。“当然有了,除了欣赏这美丽的景色,我们还要体验一下这里最有名的玻璃栈道。”爸爸指着远处的栈道,微笑着。

“玻璃栈道?!”听罢,内心一震,我有点恐高啊,爸爸你不知道吗?

“就是因为你恐高,所以才过来带你锻炼下胆量,你不会害怕了吧?”爸爸的话激起了我的自尊心,我硬着头皮答应了。

站在栈道入口的我,两腿已经瑟瑟发抖,回想起对爸爸的诺言,只得闭上眼睛,深深呼吸,鼓起勇气跨越恐惧。

睁眼往下望,脚底下就是万丈深渊,江水如猛兽般涌动着,似乎从不曾停息过。我看着这用玻璃制成的道,再想像着栈道岌岌可危的模样,真是捏出了一把冷汗,不再敢往前一步。

“就这样放弃了?”身边的爸爸问道。倔强的我不愿服输,大声说道:“不可能,我一定能突破心理障碍,跨越出第一步。”

用尽全身力气,只为迈出那一步。风儿,在耳边呼呼的吹,煽动着心中燃起的火,让它驱走内心的不安。

等到跨越了那一步,心中却有着从未有过的踏实,看着身边耸立的群山,似乎在为我鼓舞。内心的喜悦,无法言喻,我不仅跨越了那一步,更跨越了内心的障碍。

停笔,看着窗外依旧美好的世界,我恍然大悟,只有跨越才能成为更勇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