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

时间:2019-02-23 10:2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濮阳的年味就是浓。

过年时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每个家庭都有自己过年的方法,比如:炸年糕,吃饺子,拜年,这都是过年的习俗,大家也来听听我的家乡是如何过大年的吧。

除夕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姥姥家过年,姥姥正准备年夜饭,准备包饺子,只见姥姥拿出一个面团,在面板上又按又揉,面团变成一个像冰糖葫芦的长条,姥姥有到把它又切成一个个小面团,在把面团按一下,用擀面杖擀成了一个个小饼,饺子饼弄好了,姥姥又拿出剁好的肉馅,大家开始包饺子喽,于是我也来凑个热闹,我学着大家,拿出一个小圆饼,然后在圆饼上放一点肉馅,再用两个小手指把饼边捏好,一个饺子就完成了。

饺子包好,该下锅了,我看着这锅里的饺子,像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小鱼,在锅里游来游去,煞是好看,盖上锅盖,煮了一会,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一掀锅盖,一排排的饺子浮出水面,映入眼帘,恨不得现在都把它们吃进我的肚子。

姥姥给我们每人盛了满满的一碗饺子,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很是幸福。

这就是我家里过大年的方式,忙碌了一年的亲人可以凑这个机会,坐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一起看春节晚会,一起聊天,一起看灯会,我很享受和在家一起的时光,耶很喜欢这样的气氛。

这就是濮阳的大年,是不是让人很羡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