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情缘

时间:2016-07-20 09:3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千年的文化古国,留下了许许多多永垂不朽的文化。千姿百态,化作不同的精神力量,流传在世间,成为千百年来人们的一种心灵追逐。有的人喜欢巧夺天空,矗立千年的赵州桥:有的喜欢气质高雅,威严磅礴的紫禁城。有的喜欢绵延婉转,底蕴浓厚的长城,而我,独爱江南烟雨朦胧中那抹婀娜的倩影——青花瓷。

初识青花瓷,是在小学的语文课上,一本色彩斑斓的语文读本中,映出了它华丽的外表。第一次被它吸引,是它那与众不同的外表:洁白的瓶身,淡蓝的颜色,神秘的图案。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得它深深地烙进了我的心里,心里不禁感叹:时间怎会有如此美好的物品。

再次相见,是在大荧屏上。一瞥,竟像相识多年的老友。解说员静静的介绍它的产地,来源及悠久的历史,我就这样痴痴地入了迷。但这一次,我知道你除了不俗的外观外,还有清脆如泉的声响,像一把古筝,有扣人心弦的声响。你,是景德镇的陶瓷,你还有一个霸气响亮的外文名:China!因为你,不仅仅是一件价值不菲的瓷器,更是一个民族不灭的圣火。你代表的,不仅仅是驰名中外的艺术收藏,更是一个国家的国际形象:高端,大气;内敛,谦和。你,已经和中华民族的血脉紧紧相融,你已烙进炎黄子孙的脑海,你是让我魂牵梦萦的精灵。

而今,你依旧是受人追捧的艺术典藏,世界各地的人争先恐后的想把你纳入囊中,但你身外浮华万千中,却始终用一种不偏激的淡漠,骄傲而有尊严的立在这片华夏的净土上。光阴荏苒,我已不再是稚嫩孩童,而你,也不再是那如烟雨楼阁中走出来的“亭亭少女”。只是,时光带不走我对你的追随,反而让我在白驹过隙的日子中明白——你迷人的外表远远不及你背后的文化底蕴有魅力。你的母亲是深沉的大地,你的灵魂是朝圣的大道。

至爱的青花,安安静静的生活在质朴的江南。优美的山水养育了你纯洁的心性,几千年的积累,几千年的自我升华,使你像一杯醇香的花酒,历经的光阴越长,味越浓厚,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青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