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说了公道话

时间:2019-12-01 10:3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里人从小就教导我,做人一定要“精”,遇着事,只要跟自己无关就不要理会,也不要强出头。因为在他们眼里,强出头虽是一件风光的事,却吃力不讨好,得罪了别人不说,自己往往也会遭人厌。所以,日积月累,我练就了一副沉默寡言的性子,永远只是隔岸观火,绝不会上前去浇水或添柴。

昨天,老师开了一个心理讲堂,在课中有这样一个小片段。老师让大家各自分开,由前面一个人传话给后面一个,哪一小组传得又快又好,就会加分。

我是第三个,在快速记好要传的话后,我迅速转头,告诉了下一个女孩,可她却磕磕绊绊,怎么也记不下来,我只好一遍一遍耐心地教。最后,结果可想而知,我们与第一名失之交臂。组里的其他人都心生不满,嘴里小声嘟囔着,眼神却狠狠地剜向那个女孩。那时的她,委屈极了,全然没了先前的活泼好动了。看着她眼眶里流转的泪花,我几度欲张的嘴又合上了。

随后,老师又让几位班里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烦恼,让大家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一个烦恼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我们组长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完全凭借个人喜好选择了第四个烦恼。可我们组里却炸了锅。除了我跟刚刚那个女孩,其余人都在反对组长任性的选择,眼看着这个平日里自信乐观的大男孩就要沦陷了。我终于开口了:“别吵了,木以成舟,无论你们现在怎么说,都已经改变不了局面了。与其百般抱怨,不如好好想想解决方法。再者,这问题又不是没有突破口,我们可以从……”就这样,在我的一席话,大家最后都归于平静,认真思考问题,在提问时大放光采。

最后,我想说。其实,说句公道话也并不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