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

时间:2022-05-25 13:3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的内容,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因此,可以叙事,可以写人,可以状物,可以写景,亦可以记述活动,其种类之多样,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1

辛卯正月,春光明媚。在秦屿的一个鱼塘上,欢笑声一片又一片。是谁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呢?当然是我们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喽!

爸爸把鱼竿一抖,动作娴熟地把鲫鱼拉上岸来。“哇,真厉害!”大家继而投来赞赏的目光,钓鱼就是需要耐心。邢阿姨等了半小时,太阳都晒的她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这时候,一条长3分米的大草鱼上钩了,大家的嘴张的能塞下一块砖。

忽然,妈妈耳语道:“换个鱼塘吧。”这时候,爸爸又钓到了一条大鱼,我急得抓耳挠腮,可也束手无策。看着水桶里的三条大鱼,我手心直冒冷汗,不由自主地想起方仕叔叔前面讲的规则:“谁家没钓就罚喝酒十五瓶。”怎么办……怎么办,不能让爸爸喝那么多酒。突然,心灵深处有一个微弱的声音说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不能急。对面的一位叔叔也钓到了,时间也到了正午,我还是一无所获,这更使我灰心丧气。“到这里钓吧。”“技术超凡”的爸爸说。“哗啦吧嗒……”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四只大鱼追小鱼的戏拉开了帷幕,我看呆了。就在刹那间,鱼竿有点儿重。

我扭头一看,浮标不见了踪影。我欣喜若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拉了上来,是一条大鱼!我连忙退后几步,惊讶自己的收获。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取下鱼钩,妈妈也想钓一次鱼。不出数分钟妈妈也钓到了。应该是鱼饿了吧,我想,手中又多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

时间到了,方仕叔叔招呼大家吃饭去啰,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向着池塘告别,慢慢地闭上眼睛。

睁开眼,面前呈现出一桌海鲜宴,有鱼虾螃蟹……样样俱全。贪吃的我立即狼吞虎咽起来。毕竟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啊!“来,干杯!”“咦,这条鱼是我钓的哟!”爸爸又在开玩笑了。我心里酸咸苦辣都没了,只有——甜。

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2

十月六日,爸爸和一些朋友约好去徐圩新区的虾塘钓鱼、吃螃蟹。早上,我们一行十余人分乘三辆车浩浩荡荡出发了。

一路桂花飘香、秋风送爽,路灯杆上竖着两排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眼望不到头,到处飘扬着彩色的气球,蔚为壮观,一派喜庆、热烈的国庆气氛!半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深吸一口气,海边的空气好清新啊!一望无际的滩涂地到处是整齐的一块块的虾塘,有渔民们在辛勤地劳作;天空偶尔掠过几只海鸥,悠闲地在虾塘边降落歇息。大人们在虾塘边打牌、钓鱼、聊天。我和小伙伴们追打、嘻戏,打水漂、逗小狗玩,我和爸爸还坐着渔民自己做的简易小舟到水上游览了一番,中午还吃到了刚从塘里捞的虾子、螃蟹。真的好惬意、好自在!

最难忘的是今天我第一次钓鱼,在一位叔叔的指导下,我先把鱼竿使劲往前一甩,然后努力让它保持平衡,接着就是耐心等待鱼儿上钩了。我聚精会神地盯着鱼竿,突然,我看见鱼线抖动,而且鱼竿重了一些,一定是有鱼上钩了!心里想着,我赶紧往上拉鱼竿,果然,一条沙光鱼被我钓了上来,大人们都围过来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大受鼓舞决定再钓一次。这次我更加聚精会神,一感到竿子重了就往上拉,结果这次鱼跑掉了,我稍微有些失望,不过我并没有放弃,继续一次接一次地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又一条鱼上钩了,我开心的叫起来:“太好了,我又钓到了!”

以前看大人们钓鱼,总觉得没什么,自己亲身体验之后,才知道任何事情都并非自己想的那么简单,需要掌握方法和技巧,并且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才能做好。正所谓坚持就是胜利,如果半途而废,任何事情都不会做好,更无法品尝成功的喜悦。

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3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放了七天长假,作业又不是很多,于是便与爸爸去奶奶家玩,顺便带了两根钓鱼杆去奶奶家钓鱼。

大约下午5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了奶奶家,一到她家,我们便拿起了鱼娄,带上了鱼杆、鱼钩、鱼饵来到河边开始钓鱼。初时,我是雄心壮志,信心十足,认为这次一定可以满载而归,可谁知到了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最初的想法是痴心妄想了,只见我把鱼钩和鱼饵装在了鱼杆上并将其扔进水中后,只能在水边等待,可我却没有耐心,刚刚等了一会便焦躁不安,在岸边动来动去,还不时把鱼钩拿上来,看鱼饵有没有被吃?好不容易有鱼过来试探有没有危险,我却中了它的“计谋”,一见夜光弧稍微地摆动,便迅速提起鱼钩,最后肯定没钓到鱼。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一条鱼也未钓到,而爸爸却钓到七八条鱼。于是我没有了信心,垂头丧气地说到:“不玩了,不玩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到:“胡鹏,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钓鱼应该是静静地等待,而不是动来动去,这样鱼才会游过来,并且鱼是很狡猾的,它会先试探一下食物有没有危险,而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沉的住气,否则就会功亏一篑,你一定要等到夜光弧慢慢地往下沉并且要上浮时,你才能提起鱼钩,那样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于是,我按照爸爸所说的方法去做,不出二十分钟,果然钓上了一条大鱼,当晚上吃这条鱼时,总感觉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

事后,我想起了爸爸的那席话,觉得它使我受益非浅。是的,无论是钓鱼还是做事,都需要有耐心,都不能急躁,只要你把心静下来,认真地去对待某件事情,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4

今天太阳不大,又没有很大的风,是一个钓鱼的好日子。于是,我们全家带上了鱼竿、鱼钩、蚯蚓、椅子等钓鱼工具就出发了。只过了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放眼望去,只见那边有好几个鱼塘连在一起,岸上有树有草,鱼塘外面是一大片绿色的油菜地。鱼塘、树、油菜地互相衬托,加上水中活蹦乱跳的鱼儿,构成了一副生机勃勃,美丽动人的水彩画。

二话不说,我们迫不及待地从包中拿出鱼竿,抓起一条滑滑地还在缓缓挪动的蚯蚓穿在了钩子上,那条活生生的蚯蚓立即挣扎起来,把身子扭来扭去的,可怜兮兮的,谁让它是鱼饵呢?

我把鱼竿用力一甩,水面上马上绽开了一朵美丽的水花。钓鱼需要耐心,我一声不响,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那些鱼似乎并不理解我的心情,每次都是浮上水面来呼吸,看看我再游下去。最令我生气的就是一条鱼围着鱼饵转来转去,然后突然把蚯蚓拉下来吃掉,再用尾巴向我甩水,好像嘲笑我似的。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我也快要失去信心了。忽然,鱼竿一重,并左右摇摆,一定是钓到鱼了。我马上站了起来,抓起一个鱼网,准备补获这条鱼。可它大概知道大难临头了,用力地在水上乱游,努力反抗。我一边拉着鱼竿,一边拿着鱼网准备抓它,吃力极了。正在这时,一条令人恶心的家伙——蚂蝗加入了战斗。现在,我更吃力了,不仅要捉鱼,还要让鱼避开蚂蝗,十分困难。就在这时,老板走了出来,只见他用鱼网一捞,就轻而易举地把鱼捞上来了。

钓鱼真是一件既有趣又能使人耐心的活动。

2022一年级钓鱼的日记怎么写5

六一节那天,我来到风景如画的姚家寨,和爸爸一起去鱼塘钓鱼,享受生活中“甜”的乐趣。

我和爸爸放好椅子,各拿了一根鱼竿,每根竿子上穿一条蚯蚓作为饵料,然后就开始了钓鱼之旅。

我盯着平静的湖面,等待着贪吃鱼的到来。过了一会,我就有点不耐烦了。东窜窜,西窜窜,活像童话故事中的小猫咪。就在这时,鱼竿微微颤动了一下,明显是有鱼儿上钩了。哎呀,我马上就要大显身手了,我暗自窃喜。我拿起鱼竿,使劲地转动轮轴,却发现鱼线纹丝不动,我有点生气,直接把它拖到岸边。我撸起了袖子,卷起了裤脚,把头发一盘,放下鱼竿,悄悄走进池塘。水不深,只没过我的膝盖,哗啦——我朝着鱼线的位置,伸出我的无影手,左划划,右划划,便抓起了一条肥大的鱼。哪知,这条鱼十分狡猾,身体灵活地甩了甩。哎呀!我的眼睛进水了,我立刻伸手擦了擦眼睛,却没料到这条大鱼竟然从我的手中挣脱,又落入了水中,看着我的狼狈相,它的嘴一张一合,仿佛在嘲笑我的愚笨。

爸爸笑着说:“钓鱼可不是抓鱼,可不能单凭力量哦!”说完,他钓了一条与给我看,丝毫没有像我那样手忙脚乱。他慢条斯理地将鱼从钩子上“解救”下来,随意扔进网兜里。哎!为什么同样是钓鱼,我就这么狼狈呢?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静静地在原地等待,没过一会,又一条鱼上钩了。我轻轻拿起鱼竿,慢慢转了一圈轴轮,又站了起来,拉着鱼绕着岸边走,直到把它的力气都耗尽,才使劲把鱼竿一提。哟,还真的掉了上来。我十分自豪,抓着乱蹦的鱼给爸爸看,虽然被溅得浑身是水,但我依然心满意足。

童年像一罐调味瓶,有苦,有酸,有辣,但更多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