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帽子大用途

时间:2019-12-02 14:46: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在补习班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还拎着一袋梨子。

突然老奶奶的袋子破了,梨咕噜噜地满地滚走了。我想:老奶奶年纪大了,我得帮帮她。于是我立即跑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让我来帮你捡。”说完就弯腰开始捡。可是梨太多了,我们都捡得有些措手不及了。我拿了三个又掉了一个,这时我灵机一动说:“老奶奶帮我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可以吗?”老奶奶问:“拿帽子干嘛?”“拿下来就知道了。”我神秘地说。于是老奶奶把我的帽子拿了下来,我立刻把梨放到帽子里,老奶奶这才恍然大悟,眉开眼笑,说:“小朋友你真聪明。”说着我捧过帽子送老奶奶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

到了老奶奶的家,老奶奶拿出了一个塑料袋,我小心翼翼地把梨放到袋子里,老奶奶笑着说:“小朋友我送你一个梨表示感谢。”我摇摇头说:“不用了!”然后飞快地跑回家去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