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东山书院

时间:2018-07-10 11:22: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午,太阳公公换上衣装,精神饱满。看来他也想跟我们去春游呀——今天,小记者们要集体去东山书院踏青!我们一路嗅着春天的芳香,看着春姑娘画的生机勃勃的初春图,来到了东山学校。

踏上古老的石板路,望着精致的木建筑,我心里荡起一层层涟漪。原来我们伟大的毛爷爷小时候在这所学校读书。我暗下目标:我长大了也要考上这东山学校。走进书院,惹眼的绿出现在我面前。这里到处是成片的树木。樟树挺立在湖的一圈,像是这里威严的卫士。树干又粗又直,给人一种安全感。柳树也不甘示弱,披着一头绿发,身姿妖娆,像一位娇羞的姑娘。

我们继续漫步院内,上了一座石桥,桥有些些缺陷,这时岁月的痕迹呀!桥下是一个大湖,绿得那么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但是,调皮的鱼儿划破了平静的水面。花花绿得鱼群像一条条绸缎向着我们游来,好像在对我们说:“欢迎你们来到这里!”

我们往里面走,来到了毛爷爷的寝室和进修室。我惊呆了!寝室里只有一张由几块木板拼成的床,上面再铺一层床单。这样不会睡得不舒服吗?进修室里也只有一张红漆桌和椅子,桌子上方吊着一颗灯泡。毛爷爷在这么艰苦的环境里学习还能如此才华横溢,那都是因为他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我们穿过古典的红木柱走廊,来到毛爷爷的教室。毛爷爷的座位在倒数第二排,我试着上去坐了一会儿,在这个位置很难集中注意。想到这里,我不禁想到毛爷爷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的画面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毛爷爷铜像下瞻仰。导游老师说:这是全国最大的室内铜像,不加底座,高9、9米。哇!这么高呢,我想这应该也表明毛爷爷在我们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吧!铜像毛爷爷凝视远方,手握望远镜,好像在规划着我们中国的无限美好前程呢!

毛爷爷是我们中华人民的榜样,东山书院之行使我更加坚定信心:长大后要成为爷爷这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