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

时间:2022-05-30 09:2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日记的内容,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因此,可以叙事,可以写人,可以状物,可以写景,亦可以记述活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1

钓鱼看起来虽然简单,却有着一种生活和对人生的一种尤为的一种深奥解读,钓鱼看的不是表面,是其中的内在意义。

有很多人都会认为钓鱼对于人的生活和学习是没有关系的,这决然不对,这些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你就会发现一种别样的成果,和别样的乐趣,对于一些人来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那即是锻炼,又是一种学习的绝好时候,慢慢体会受益匪浅。

我之前没有钓过鱼,在爷爷和叔叔的影响下,我喜欢上了钓鱼。刚开始就是觉得鱼上钩的那个时候有意思,感觉到了一种成功的感觉,慢慢的就对钓鱼产生了丰富的爱好。记得这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在家里人都吃过了饭之后在大树下面乘凉的时候。我听到了爷爷要和叔叔一起去郊外的湖边去钓鱼。我听着有些兴趣,就毅然决然的要求他们带我,就这样的我们就越好了,之后就一起去了这第一次钓鱼的湖边。到了湖边看着他们娴熟的弄着自己的钓鱼用具,我有些坐不住了,让叔叔给我一个。我拿过来自己弄,弄好了之后就向着水中扔下鱼钩,深了还怕刮到地下的水草,潜了还怕鱼不上钩,这其实是技术活。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影响我钓鱼的因素。之后听爷爷和叔叔们对我讲,钓鱼其实没有那么简单,鱼料的好坏,鱼钩的大小,等等好多的因素都是影响钓鱼的原因。等待上钩这个过程是漫长的,这个过程更是锻炼一个人的耐心,锻炼一个人对待事情的一种信心,钓鱼学问还真不小。

钓鱼简单,读懂钓鱼却是难得难啊,我通过这次钓鱼明白了许多,通过这次钓鱼让我对钓鱼有了新的认识。

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2

我的叔叔经常钓鱼,我看着眼馋,也想来吃吃自己钓的鱼。

我看叔叔钓鱼,先要准备鱼饵。于是那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跑到河边挖了几条蚯蚓。带上鱼竿和蚯蚓,我就来到准备钓鱼了。我知道一开始钓鱼,要先上蚯蚓。所以我拿起一条蚯蚓,小心翼翼地把蚯蚓挂在钩上,把鱼线轻轻地甩进了河里。然后,我就死死地盯着浮漂,等着鱼儿上钩。

过了一会儿,浮子抖动了一下,我激动地瞪大眼:“哇,上钩上钩了!”我赶紧把鱼竿往岸上一提,感觉很轻——唉,原来没有鱼。怎么回事呢?我又把鱼钩扔了出去。可一连几次都是这样,要不是提起鱼竿太晚,鱼儿已经把饵料吃完了,要不就是太早,鱼儿还没有开始吃饵呢。我看着叔叔又钓起一条鱼,我急的直跺脚。

叔叔看我这样,就走过来说:“翰翰,钓鱼要有耐心,不要急着马上提竿,要等鱼儿咬住钩感觉到手上一沉了再提竿。”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浮漂。心想,这次,我一定要钓起一条鱼来。这时,我突然发现我的浮漂不见了,我赶紧用力一提,哇,果然一条大鱼。我手忙脚乱地拉起鱼竿就往后退,真怕鱼儿再逃走了。最后,在叔叔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把这条鱼弄出了水面。

我迫不及待地提着我钓到的那条大鱼回家了。一进家门,我就大叫:“妈妈,快看,我钓到了一条大鱼。”妈妈也高兴地过来围着我钓的鱼看。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历,以后我就喜欢上了钓鱼。因为钓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

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3

今天,阳光灿烂,但为了保暖,我还是穿上了一件长袖T恤。外婆拿来了一大堆衣服,要我们统统带上,我想:如果我把它全穿上了,那我不就比狗熊还狗熊了吗?

在这么热的天里也太夸张了。我坐在车里,暖洋洋的 ,但是,外面的景物却摇摆不定。妈妈说:“你看,我们到这座山了!”我定睛一看,可不嘛,我从外婆家那座山“飞”到这座山了 呢!我还找到外婆家了呢!我们看到,山顶飘着厚厚的雾,像到了天上一样。小舅舅还风趣地说:“到天上了,快成仙了!”我想,就因为这样,所以它才叫“天池”吧!好不容易到了天池,刚下车就又钻上了车——太冷了!我在车里换好了衣服,才战战兢兢地从车里爬了出来,和大人们走了。

舅舅、爸爸去找好位置,我和妈妈则在后面顶着风,辨认着路旁的一草一木。我还发现了许多黄花酢浆草和车前草呢!我们走到了一个避风的地方,开始钓鱼。小舅舅先弄了一些粉一样东西,用水搅拌,然后把它抛向水里。开始做鱼饲料,放了一点白的、黄的、橙的粉,然后搅拌,递给爸爸一些。我闻了闻,很香,有一股面包的香味。爸爸、舅舅把鱼竿抛入水里,开始等鱼。过了一会儿,舅舅猛得一拉,鱼?没有。饲料?也没了!为了证明,舅舅把鱼食钓牢,然后放下,又突然一拉,情况还是一样!舅舅说:“是小鱼。小鱼一啄一啄就可以把它吃了。大鱼是含在嘴里的。”

果真,鱼儿一条也不上钩。是天气太冷了吗?最后,我们空手而归。不过,虽然没有钓着鱼,但钓着了开心、快乐!我们没想到,我们放假,鱼儿们也放假哎!

小学钓鱼的日记600字4

吃了那么多年鱼,正正经经的钓鱼还是头一次呢!

我和老爸早早的收拾好了钓具——两根碳纤维的钓鱼杆,一只塑料水桶,N只蚯蚓,还有我都想吃的鱼饲料。准备妥当之后,小钓鱼迷和大钓鱼迷立即起程向水库进发。我钓鱼一大障碍就是不会穿蚯蚓,通常是三分钟钓鱼五分钟穿蚯蚓,总是会让蚯蚓冷却了我大量的钓鱼热情。

看着湛蓝的湖面,我迅速做好了钓鱼前的准备工作,万事具备只欠来鱼了!

我迫不急待地做了一个饲料球,抛下水去。我望着静静的湖面,等待着鱼儿上钩。看见远处水面上鱼儿扑腾的地方,离我们这么越来越近。随着鱼儿的接近,我抓着鱼杆的手越来越紧,眼睛死死地盯着浮在水面上的白色浮标,因为从我那浅薄的经验中感觉到了——大丰收的时刻要到了。

果然,白色浮标动了一下,接着上上下下地乱耸,老爸提醒我:鱼咬钩了。我抓着鱼杆的手更紧了,关节格格地响,眼睛定定地看着浮标,有种眼珠快掉出来的感觉,这极度认真的表情配上一个欢快、动感的笑容,请读者想象一下……

突然,八个浮标,长达两米的钓线全部向下沉去。我的手也感到了很大的拉力,不过,我的体格和神经反应速度可不是吹牛的。大脑迅速反应过来,一股力量把那鱼拖得有些不知所措,可是,求生本能让它拼命挣扎,向深水奔去。

老爸发现了忙过来阻止,我一脸惊异,但老爸只看着鱼根本不关注我。他熟练地一推一拉,把鱼拖上了岸,我忙冲上去把鱼紧紧地压住,并解下了鱼钩。

第一条鱼在水桶里无奈地游着,小钓鱼看着大钓鱼迷一起乐了。

学钓鱼的日记600字5

五月的一个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叔叔约好去鱼塘钓鱼。

到了鱼塘,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钓鱼用具。鱼杆放进鱼塘,总不见鱼上钩,我就有些烦燥,于是便把鱼杆放在地上,并有石头压住,自己跑到一边玩去了,等我回来,拉起鱼杆一看,鱼食已经被吃光了,叔叔告诉我:“刚才鱼漂沉了一下,应该是鱼上钩了,可是由于没人,鱼吃了食就跑掉了,听到这里,我真后悔,决定静下心来,一心一意来钓鱼。

我拿出鱼食,小心地将它挂在鱼钩上,甩出了鱼杆,坐要鱼塘边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大约过了二十分钟,鱼漂向下一沉,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肯定是鱼上钩了,于是我立刻拽起鱼杆一看,鱼食没了,“这条狡猾的小鱼”我自言自语的说。一旁的叔叔轻轻对我说:“鱼漂向下沉时,不要迅速提杆,应过几秒钟,这样鱼才不容易脱钩……”吸取了教训我重新挂好鱼食,把杆甩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那不争气的肚了叫了圮来。“咱们先去吃饭吧”“不,再等一会儿”我拒绝了叔叔。我忍着饥饿,继续等待着,就在这时我发现鱼漂向下沉了一下,沉住气,别着急,我叮嘱着自已,几秒钟后,鱼漂完全沉下去了,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把鱼杆往上拽,但没拽动,这时我心脏咚咚乱跳起来,紧张极了,生怕鱼再次脱钩,可是没拽几下我就没劲了,但看到已露出水面的足有三斤重的鱼,我不知哪来了一股劲,又拽着它在水面上溜,过了一会鱼累了,叔叔看时机到了,赶快用鱼网帮我把鱼拽了上来。我欢呼着:“我终于钓到鱼了”。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即钓到了鱼,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